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二級仍不可鬆懈!專家曝靠「這3招」等於2劑疫苗效果

編輯 羅以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1:14
專家表示一劑疫苗、加上口罩、社交距離,相當於兩劑疫苗的防疫效果。(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表示一劑疫苗、加上口罩、社交距離,相當於兩劑疫苗的防疫效果。(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趨緩,行政院稍早宣布,7月27日起防疫警戒調降為二級,在沒有完整兩支疫苗的保護下,台灣能順利降級,學者及專家認為,全靠人民的自制力,「一劑疫苗加上口罩、社交距離」也功不可沒。

一劑疫苗+口罩+社交距離=兩劑疫苗效果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日前曾於「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中表示,台灣目前屬低傳播風險,大多民眾只接種第一劑疫苗,在等待第二劑疫苗期間,他認為「一劑疫苗加上口罩、社交距離,相當於兩劑疫苗的防疫效果」。

醫師表示仍要提升疫苗覆蓋率。(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提升疫苗覆蓋率防疫情突惡化

 
對此,前疾管署防疫醫師,同時也是鑽石公主號總指揮的感染科醫師蘇迎士表示,台灣能順利降級真的是靠民眾的自制力。但目前還是希望大家「有疫苗就打!」因為年輕人活動力強,喜歡到處走,若感染新冠肺炎大多屬無症狀感染者,在年輕人疫苗覆蓋率不夠的情況下,跑到北部以外的縣市造成病毒傳播,外縣市的醫療資源又不如北部足夠,恐怕讓疫情再次爆掉,因此降級之後,除了還是希望大家非必要減少移動外,更鼓勵民眾有疫苗就打。

中央宣布7月27日降級之後,開放超商、賣場等內用。(圖/TVBS)

防室內傳播宜注意空氣品質

7月27日降級之後,政府放寬集會活動人數限制,室內人數上限增加為50人,也開放超商、賣場等內用。蘇迎士也說,最主要還是擔心之後會發生「室內傳播」,因此,他建議除了戴口罩減少飛沫傳染,並維持社交距離外,民眾也應多注意室內空氣品質,提升室內換氣率,控制二氧化碳量,做好通風換氣,減少人們在室內接觸到透過空氣傳播病毒的可能性。

◎ 諮詢專家/陳秀熙教授、蘇迎士醫師

原文請見:防疫警戒降為二級!專家曝台灣順利降級全靠民眾這一招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社交距離#二級警戒#新冠肺炎#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20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