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季來啦! 揭烟花後「長出第三颱」模式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23:04

隨著梅雨季結束,7月開始台灣進入颱風季,這一次烟花颱風北轉,所幸帶來的影響相對變小,但未來半年恐怕還會有3到4個颱風襲台,而回歸到這一次的烟花颱風,路徑為何之詭異,主要是受到低氣壓影響,甚至帶動今年第8號颱風的生成。

圖/TVBS

 
人員排排站用身體重量,壓住瓦楞板蓋住縫隙,下一步,開啟高壓水柱沖刷淤泥。

三重清潔隊班長:「我叫他關小一點,因為它水柱如果太小的話,裡面的硬土它沖不掉,所以就用這水柱把它裡面的土,溝跟溝中間的土把它拉出來,用這把它弄讓這沒有阻礙物。」

話越講越吃力,一陣陣風雨打在臉上,7月23日下午,烟花颱風已經開始發威,新北市三重清潔隊加緊腳步。

 
記者陳文越:「大家剛剛看到的畫面,是整個清淤作業的上游端,那他們利用強力水柱,把像是有樹枝啊或是泥沙類的物品,往下游這邊來沖,那下游端進行阻斷後再把它們全部撈起,像這樣子一袋一袋裝袋清好,以確保整個道路側溝的通暢。」

圖/TVBS

三重清潔隊隊長謝瑞鴻:「平常是針對整個轄區的側溝都會做檢查,颱風來臨前還是要針對平常我們列管的,易積淹水的側溝,再把它巡檢一次,避免一些裡面有什麼堵塞狀況,那大雨來臨造成淹水。」

不只側溝清淤的加強,眼看烟花颱風在家門口徘迴,狂丟雨彈一波一波炸北台灣,河濱的作業也不能停。

出動大型吊卡車,將一櫃櫃米黃色貨櫃,架起上車搬離,裡面滿滿的租借自行車,人員穿上雨衣雨鞋全套裝備,趁著雨勢稍微小一些趕撤離,這回龜速颱風滯留,速度又緩又慢,好在23日早上轉向北北西移動,北偏又北偏,這回颱風路徑似乎不太好掌握。

氣象局長鄭明典:「季風低壓這大低壓,還有裡面還有其他小的低壓,有成形沒有成形,但基本上有很多小低壓,這種低壓跟低壓之間也會互相影響,所以應該是講說颱風它的,行徑方向受到的影響因子特別多,所以綜合起來的確我們講說,預報的不確定性是相當大。」

圖/TVBS

撲朔迷離的走向,搞到路徑圖連幾天修修改改,不是沒原因,打開氣象局的風場預報圖,除了清楚看到烟花颱風在台灣右側轉,往另一頭看,「前颱風」查帕卡的低氣壓還在攪動,而烟花颱風的北邊也沒閒著,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持續醞釀,若是形成颱風將會是8號颱風尼伯特,整個上空很熱鬧。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就是未來假設這熱帶性低氣壓,它如果先形成颱風那它可能就會,形成今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我們預估它可能會在未來24到32小時,這一段時間都有機會形成輕度颱風,那未來先朝北再往西北方向,朝日本東方海面前進。」

氣象局長鄭明典:「全年從6月到12月,大約是20到25個颱風生成,那其中我們預期侵台的數字,是3到4個那有30%,它會比較受到其他因素影響其度,路線會比較特別一點。」

隨著梅雨季的結束,7月開始除了防範夏季高溫及雷擊,更不能忽視台灣正進入颱風季,雖然下半年颱風襲台數,預估為偏少至正常,但也是有不可小覷的3至4個,好在這回烟花颱風華麗北轉,下一次可能就沒這麼幸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烟花#大雨#淹水#北市#烟花颱風#記者#時間#低氣壓#清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13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