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烟花暴風圈接觸北部海面 北台灣留意雨勢


發佈時間:2021/07/24 0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06:33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烟花暴風圈已經進入北部海面,提醒海上作業船隻要嚴加戒備。除此之外,也開始有一波波雨勢移入北台灣,今天上午都要注意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烟花今天清晨5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5.9度,東經124.7度,即在台北的東方約3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

 

氣象局說,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烟花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強度有稍增強且暴風圈有稍擴大的趨勢。

氣象局也持續發出豪雨及大雨特報,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宜蘭縣及台北市山區、新北市山區、桃園市山區、新竹縣山區、苗栗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中以北及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根據氣象局觀測,21日凌晨0時至23日晚間8時出現較大雨量包含,新竹縣外坪五指山466.5毫米,苗栗縣鳳美381.5毫米,宜蘭縣翠峰湖360.5毫米,桃園市高義344毫米,新北市碧湖325毫米,台北市大屯國小265毫米,台中市審馬陣246.5毫米。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烟花移動過程中,暴風圈已經開始接觸到台灣北部海面,請海上作業船隻要加強戒備。

林秉煜表示,烟花這3天的外圍環流已經為台灣帶來明顯雨勢,主要是在北台灣,尤其山區已有350毫米以上的累積雨量,隨著烟花逐漸接近,傍晚開始已經有一波波雨帶影響北台灣地區,出現時雨量30毫米到40毫米雨勢。

林秉煜指出,今天上午是烟花最接近的時候,中部以北、宜蘭及中南部山區的雨勢也會相對明顯。(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雨#颱風#烟花#北市#影響#氣象#台灣#外圍環流#台北市#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94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