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級可以撐多久?網「不看好」曝2關鍵:八月初升回來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20:34
全國自7月27日起降至二級警戒。(圖/TVBS)
全國自7月27日起降至二級警戒。(圖/TVBS)

全國實施三級警戒數度延長,不過近日疫情趨緩,行政院終於在今(23)日宣布,自7月27日起全國降至二級警戒,並推出相關防疫規範指引,民眾外出仍須強制全程佩戴口罩,不過對此有許多網友不看好,問道「這次二級可以持續多久?」引起熱議。

7月27日起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行政院今天公布,自7月27日起,將三級警戒調降至二級警戒,讓符合防疫指引的各行業、場所能夠恢復活動,至於各行業活動的防疫指引,指揮中心在下午記者會公布,原則上除飲食外,維持全程配戴口罩,並且仍需實聯制、維持社交安全距離,各場域必須進行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人,另外放寬室內外人數限制規定,室內人數限制50人、室外人數限制100人,餐飲內用原則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

網友好奇問這次二級可以持續多久?(圖/PTT網友授權提供)

對此網友在PTT以「這次二級可以持續多久?」為題發文,指出感覺大家普遍都不看好這次的降二級措施,因此想請問大家,「覺得這次二級可以撐多久呢?是兩週後準時爆發?還是會等到辛苦的指考生考完試之後就升級呢?還是說會跌破眾人眼鏡,不會再有三級呢?」

更多新聞:2023才能放心出國玩?陳時中認「流感化」:可以更早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應,「至少兩週,呵呵」、「一鬆懈就看會發生什麼事囉」、「開放內用讓大家父親節好好聚餐」、「有人想回味5/15那驚奇180人的滋味?」、「1個月,然後再三級3個月」、「二級後大爆發,開放高端預約?」。

目前全台的疫苗覆蓋率仍低。(圖/TVBS)

更多新聞:打疫苗後「這2款飲料」少喝 醫籲多喝水緩解副作用

也有不少點出疫苗覆蓋率及黑數的問題,「很多第一劑疫苗都還沒打就降級」、「剩年輕人沒打,然後降級再爆發就在怪年輕人又鬆懈了」、「真有黑數爆大概就八月初升回來吧」、「主要是年輕人還沒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三級警戒#二級警戒#行政院#降級#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08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