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烟花「慢慢走」強勁雨勢席捲桃園復興區 10里區緊急撤離避難


發佈時間:2021/07/23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20:13

烟花颱風龜速前進,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台灣,暴風圈逐步接近,氣象局估計,北部地區未來24小時最大累積雨量約達400毫米,桃園山區大雨不斷,復興區下午三點停班停課,連軍用卡車也到場待命,緊急撤離10里區的里民。

圖/TVBS

 
滾滾溪水衝出激起大量浪花,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降起大雨新店溪水位瞬間暴漲。

記者柳采葳:「在烏來山區這邊,下午的時候雨勢一陣一陣的,時大時小不過在老街這邊,所有的攤販都已經做好了防颱措施,完全沒有任何一家出來營業。」

圖/TVBS

但桃園山區卻是雨沒停過,北橫公路往拉拉山方向,一路上都是被吹落的樹葉樹枝,容易坍方的山壁施工作業也先暫停,圍起三角錐提醒駕駛小心落石,就怕發生意外桃園警方,下午忙著在山區巡邏,結果在奎輝到嘎色鬧的聯外道路,發現有樹被吹倒擊中一輛貨車,幸好沒有造成傷亡。
 

三民里長薛榮裕vs.里民:「現在怕風雨很大,我們跟警察都來了,一定要強制撤離,晚上不能在這邊睡覺。」

越晚雨勢越大復興區公所宣布23日下午3點,到24日零點全面停班停課,並強制撤離10個里民眾,三民里就撤離了82人。

記者吳欣晏:「桃園復興區的三民里,發布了土石流的黃色警戒,軍卡也到附近的角板山風景區提早到這邊待命。」

圖/TVBS

慢慢來慢慢來。

消防局也出動一輛輛貨車,小心翼翼協助長者跟小孩子撤離,員警跟里長挨家挨戶通知。」

颱風移動速度緩慢,雖然沒有直撲,但對北部山區影響大,估計北部地區未來24小時,最大累積雨量約達400毫米,非必要千萬不要往山區活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烟花#新冠肺炎#警方#疫情#大雨#新冠#疾管署#措施#烟花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2227

0.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