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級賭一把? 專家曝「3件事」不要做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3:34
招名威說,就算疫情降級,他不會在室內、超商用餐,也不會去逛夜市。(圖/TVBS資料畫面)
招名威說,就算疫情降級,他不會在室內、超商用餐,也不會去逛夜市。(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召開政院擴大防疫會議,會後宣布從27日起,疫情警戒調降至二級。不過,毒理學專家招名威表示,「降級不解封其實很危險」,坦言自己仍不會在餐廳、超商用餐,也不會去逛夜市。
 
「降級不解封其實很危險」,招名威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對於我們現在疫苗覆蓋率尚低的情況,降級到2級與微解封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很多人有生計上的問題,必須要這樣逐漸開放的情況。「大家都知道稍微解封,確診數又上漲,萬萬不可掉以輕心的太快!」

 

招名威在臉書指出,降級不解封其實很危險。(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招名威說明,有3件事就算疫情降級他仍不會去做。首先,「我不會在室內用餐」,現在開放室內用餐而且可室內群聚,人數開放到50人,人數增加了,之前限制的2.25平方米/人的社交面積,基本上就不可能達成,難道每一個人要去餐廳用餐都要在那邊計算餐廳面積嗎?這是不可能的事。

更多新聞:黑幫詐騙集團!竹聯幫天蠍堂地下匯兌 「玩具鈔」騙台商

 
其次,「我不會在超商用餐」,招名威不理解為何人來人往的超商,要開放內用?難道是因為超商監視器林立,萬一後續有確診者足跡,疫調較容易?這不合邏輯,畢竟若確診者進來走一圈,對於沒戴口罩用餐的人,感染的風險很大,危險性太高了。

招名威說,就算疫情降級,他不會在超商用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三,「我還是不會去逛夜市」,招名威說,即使開放室外人數限制100人,還有人流總量的管制,雙重規範,但去夜市邊走邊吃的規定沒有取消,再加上超商內可開放內用,這不就鼓勵大家買完餐點,到附近超商去吃嗎?

招名威說,就算疫情降級,他還是不會去逛夜市。(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杜卡迪飆300Km!警轟「當我塑膠」 百萬重機遭沒收
 
另外,招名威對於現階段暫不開放的場域、行業及活動,包括游泳池、八大行業、遶境、進香等,表示認同。他說,畢竟有些活動是無法確實執行實聯制登記,同時也無法確保社交距離,風險仍高。但政院宣布降級,其實就是一種「賭一把」的心態,考驗是否有能力管理確診人數,目前仍說不準,他建議指揮中心,應有一個防火牆備案策略,萬一疫情再度擴散,就要馬上重新收緊規定,才能做到全面調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蘇貞昌#招名威#降級#二級警戒#內用#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85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