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烟花恐暴風圈擴大!「這9縣市注意」大眼颱邊緣逼台陸地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6:57
氣象局表示,烟花強度有稍增強且暴風圈有稍擴大的趨勢。(圖/翻攝自NOAA官網)
氣象局表示,烟花強度有稍增強且暴風圈有稍擴大的趨勢。(圖/翻攝自NOAA官網)

中度颱風烟花(IN-FA)威力持續發威,中央氣象局已於昨(22)日深夜11時許持續發布「海上警報」,而烟花目前位在東方海面、距離台北約440公里。要注意的是,烟花暴風半徑維持200公里,不排除可能擴大到220公里,而且今(23)日移動路徑再稍微北偏,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半部海面,暴風圈還有擴大趨勢,9縣市需要小心豪、大雨

更多新聞:降級還可領12.8萬紓困!只做「這3類工作」每月多領7千

 

截至今日清晨5時最新警報單,烟花中心位置在北緯23.8度、東經 125.6 度,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4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8轉12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瞬間最大陣風可以來到每秒50公尺,相當於15級風,烟花暴風半徑維持200公里,不排除可能擴大到220公里。

烟花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440公里海面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烟花中心位在台北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半部海面,對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強度有稍增強且暴風圈有稍擴大的趨勢。

 
更多新聞:新北首槍逆時中禁內用!陳時中嗆「民主社會」:可不開啊

由於外流環流影響,氣象局也針對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包括台北市山區、新北市山區、桃園市、新竹縣及苗栗縣山區、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中以北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此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出,烟花颱風眼直徑約110公里,屬於「大眼颱」,今日颱風暴風圈逐漸接近,受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慎防風雨,最大雨量仍在桃竹苗山區,今下半天中南部轉西風至西南風後,雨勢亦將明顯增大;花東受影響相對較小,影響持續至明(24)日上半天。

更多新聞:不只侯怡君!蔡閨忍尪出軌「接小三同住」2女親密服侍

吳德榮進一步解釋,烟花明天開始移速略加快,週日(25日)逐漸遠離,季風低壓環流也跟著北移,但也引進「西南氣流」,下週一(26日)起烟花殘餘將在華南打轉,西南氣流的型態持續至月底31日仍未改變,台灣迎風面西南部皆有強對流發展的潛勢,累積大量的降雨,慎防有「致災」的可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烟花#大眼颱#暴風圈#颱風#陸上警報#海上警報#颱風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225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