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蒜頭放牛奶瓶全「黑化」! 蒜農曝2關鍵撐整年


發佈時間:2021/07/23 04:45
蒜頭的保存方法也是一門學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蒜頭的保存方法也是一門學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女網友在社群平台分享,按照網路上流傳保存蒜頭的方法,將蒜頭放進洗乾淨的牛奶罐中,殊不知再次打開時,蒜頭竟全部黑掉,讓原PO只好發文求助,許多網友紛紛祭出自家成功的方法。

女網友分享按照網路上的方法保存蒜頭,結果蒜頭皆變黑。(圖/翻攝自廚藝公社臉書)

 
這名網友21日至廚藝公社發文,提及最近買一批質量超棒的雲林蒜頭,但害怕用的速度太慢,導致蒜頭乾掉,因此根據網路上的保存方法,將牛奶瓶洗乾淨晾乾後,把蒜頭放進去。原PO表示,剛開始都沒事,但21日打開時發現蒜頭皆已變黑,讓她崩潰喊「好想哭啊,怎麽會這樣呢」,且在文末詢問網友成功的方法。

女網友發文詢問網友保存蒜頭的方法。(圖/翻攝自廚藝公社臉書)

對此網友點出問題,「現在的蒜頭只要放通風處就好」、「買回來直接用網子吊著就好了,出頭那麼多幹嘛」、「不能密閉悶住,所以大蒜袋才會是網子」、「放在廚房通風處,我家蒜頭沒有特意保存,沒壞過」。

另外,網友分享其他妙招,「我是全都剝好的放冷凍,要煮再拿出來」、「全部剝好,看要切片切末打泥,都先弄好,然後通通冷凍,愛用多久就用多久」、「我是攪碎泡油冰冷藏」、「不要洗,曬太陽曬乾冰冷凍,我去蒜頭田撿蒜頭,蒜農教的」。
 

網友分享將蒜頭攪碎,泡油放冷藏。(圖/翻攝自廚藝公社臉書)

最後更釣出專業蒜農解答,表示蒜頭保存最重要的是通風和不要有濕氣,平時只要吊在通風陰涼處,「沒曬乾前千萬不要脫膜或剝成一粒粒,不耐儲藏,最好都一球一球的」,等到中秋過後,室外溫度20至25度是蒜頭最容易發芽的溫度,可剝成一粒粒裝在密封容器放在冷藏,「注意不要讓濕氣跑進去瓶內,不然會發芽發霉。」

實習編輯/陳昫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蒜頭#保存#變黑#牛奶瓶#通風#曬乾#冷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0892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