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驕傲!桌球好手陳思羽3度征戰奧運 親友團遺憾「不能到」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余佩純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00:24

桌球國手陳思羽跟著中華隊征戰東京奧運,家人既驕傲又緊張,雖然因為疫情無法到場加油,但也透露陳思羽狀態不錯,對女兒有信心,不過桌球對戰順序出爐,陳思羽16強可能會面臨大陸猛將孫穎莎,到時候勢必有一番激戰。

圖/TVBS

 
陳思羽媽媽蘇玉如:「應該是十八歲的這個獎盃吧,然後她(陳思羽)說,媽咪我當時的(贏球)情況,我想要指向妳,可是我當時太興奮了。」

回想起女兒陳思羽11年前,在香港比賽奪冠的瞬間,想在場上把榮耀送給她,就忍不住感動的哭了出來,對於女兒,真的超級驕傲。

陳思羽爸爸陳宜紳:「這個是思羽國小階段用的球拍,她在比賽的時候,贏了對方一顆球的時候,她都會自我振奮的喊出聲。」

 
圖/TVBS

陳思羽國小三年級就開始打桌球,家裡超過一百個獎盃、獎牌,更打出最高世界排名第十的成績,家人一路陪伴,但這回她第三度征戰奧運,卻無法飛到東京為她加油。

陳思羽爸爸陳宜紳:「想說日本隔壁而已,本來跟親友團都已經準備好說,要到東京去幫她加油,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沒辦法成行,當然心中會有點遺憾。」

對女兒有信心,只是面對敵人,也不敢掉以輕心,畢竟奧運各國好手,對戰順序出爐後。

圖/TVBS

陳思羽被預測第一戰,應該會遇上代表美國出賽的張安,而晉級的話,16強應該,就會對戰大陸選手孫穎莎,是世界排名前三的好手,勢必有一番苦戰,還有像是男子單打和林昀儒同一區的,包括大陸的樊振東、日本張本智和、德國波爾也都是強者,不過林昀儒和鄭怡靜搭檔的桌球混雙,世界排名第一,則被視為最有奪牌希望,他們首輪會遇上印度組合,八強之後可能會接連對戰南韓、日本強敵。

但中華隊也是有備而來,目前全面進入備戰狀態,就希望「金牌」都能手到擒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奧運#疫情#東京#大陸#選手#美國#日本#中華隊#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034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