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後年次世代疫苗佈局 陳時中:基本盤穩住了


發佈時間:2021/07/22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7:54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中心宣布再採購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當中包含次世代追加劑型,指揮官陳時中說,有一些疫苗還在洽購,現在已有基本佈局,明後年的基本盤先穩住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除先前採購的505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如今已到貨115萬劑外:又與莫德納公司再簽署3600萬劑COVID-19疫苗合約,包含今年第4劑供應100萬劑,與明後年供應3500萬劑。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表示,今年提供的100萬劑是既有疫苗,若有最新的次世代疫苗問世,未來的3500萬劑希望採用,考量疫情捉摸不定忽高忽低,可能演變成流感化,準備更多次世代疫苗,對整體疫情控制較有幫助。

陳時中也透露,目前有一些疫苗仍在談,目前莫德納疫苗採購談定,次世代疫苗基本佈局已經有了,明後年基本盤先穩住。

至於新採購的次世代疫苗該如何佈局,陳時中說,要看看國際文獻,是當作第3劑追加劑,或者讓尚未接種第1劑或第2劑者優先完成,而第3劑疫苗的最佳接種時機,也會由專家根據國際資料判斷。
 

陳時中提到,疫苗準備愈來愈充分,現在是擔憂進貨時間,有其他有用的疫苗或特殊情況,都會提交專家會議討論。

陳時中表示,完成疫苗簽約採購是第一步,接下來就是確保疫苗如期到貨,需要一步步努力。去年研判年初時是賣方市場,年底就趨向買方市場,未料整體疫情延續,到現在還是賣方市場,所以各方面採購要步步為營,多方準備。(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陳時中#疫苗#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新冠肺炎#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77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