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業變請客?幫打疫苗零收入 基層醫轟:陳時中打算賴帳


發佈時間:2021/07/22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0:03
AZ疫苗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指揮中心提供)
AZ疫苗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自6月7日起免費提供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不過陸續有醫界人士認為疫苗接種相關措施漏洞百出。對此,新北市板橋區張博揚小兒診所醫師昨(21)日在臉書表示,要跟預約本診所施打新冠疫苗的朋友說聲抱歉了!我們的專業服務被當成請客的東西,絲毫沒有尊重,陳時中現在打算賴帳。

醫師認為,免費接種新冠疫苗的措施有漏洞。(圖/翻攝自張博陽小兒科診所 Facebook)

 
醫師表示,診所從第一針開始就有收取掛號費,而一直以來我們都有正式的合約書、有金額、有官印,心安理得,所以沒有所謂兩邊拿錢的事情出現,若真的一邊收錢一邊拿補貼報健保,早就大爆炸。其實這份疫苗合約書,就是拿每年的公費疫苗內容修改一下,畢竟每年流感疫苗都是一針補助一百元,各醫療院所收取掛號費,哪一個單位不是這樣想?

更多新聞:9月校園能解封? 北市規劃「線上線下」恐引亂

醫師接著說,先從柯文哲說北市民眾免付掛號費、藍委跟進吵了2天,最終蔡英文和指揮中心就在6月7日宣布,全國免費接種新冠疫苗,就連掛號費也不能收。不過疾管署從來沒有想過「錢」的問題,陳時中過去承諾40億中是一劑100元的預算,但是哪有那麼多的預算去填補掛號費。沒想到陳時中21日竟打算賴帳,只有原本的接種疫苗處置費,其他都沒有,除非施打量高才能夠獲得獎勵。

 

更多新聞:印度神童籲「傳統療法抗新冠」 中醫給建議:助免疫調節

醫師也點出施打新冠疫苗困難所處,包含接種流程、成本較高、抽針麻煩、填寫資料、更嚴謹核對以及打完後至少停留15分鐘等。而在狹小的候診室可以停留人數原本就不多,原本有就醫需求的孩子卻只能卻步,有些縣市還規定打疫苗就不能接受一般患者,變成了為國為民的成本。

更多新聞:確診個案記錯了? 北市更正士林區足跡差1天

醫師放上疫苗收費細項與金額。(圖/翻攝自張博陽小兒科診所 Facebook)

最後醫師痛批陳時中,幫忙打疫苗無法收取掛號費,就代表這陣子的現金收入為「零」,每天都在燃燒人力成本、電話費等開銷,而指揮中心所制定的「獎勵基金」,也在疫苗不足、颱風天之下,看得到拿不到,甚至據傳接種費三個月後或到明年才會結算。剩下有多少現金可以付大家薪水、房租及耗材,健保業務受到疫苗需求影響被嚴重擠壓。這些並不是佛心,而是深淵。

實習編輯/王思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新北市#接種#基層診所#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52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