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月校園能解封? 北市規劃「線上線下」恐引亂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23:00

新冠疫情雖然趨緩,但由於全台疫苗覆蓋率還是不夠,學生族群目前也還不能打疫苗,為了預防群聚感染,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9月開學後採「5人到校、20人線上」的分流上課模式,馬上引發外界議論,尤其家長更擔心會不會引發更多混亂與風險,而若是參考其他國家,是怎麼因應校園解封呢,一起來看。

圖/TVBS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每一個小朋友會有一個防疫隔板,所以他的梅花座用這個,這地方有人坐,這地方沒人坐,然後我們會每個小朋友有防疫隔板。」

有隔板再配合梅花座,仔細規劃上課的新樣態,雖然還沒開學,但因應疫情發展,學校也得先超前部署。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攝影鏡頭會對著我,然後傳送上去,線上的小朋友他們就可以在線上,觀看老師在上課的情形,不要太急啦,很多事情事緩則圓,就是說讓這疫情真正清零,我們再來做一些措施,我覺得分艙分流這方式,應該算是可以實施看看。」

 
眼看三級警戒有望降級,北市也針對9月中小學開學預做準備,規畫「線上線下混合班」,假設一班25人那開放5人到學校,其他採線上教學降低感染風險,傾向讓所有小一小二,與國三及高三學生分批到校,並分艙分流避免學生間的接觸,但誰先來或是誰線上線下,怎麼分配都是問題。

圖/TVBS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監事謝國清:「有些家長也許還不放心,讓孩子到學校群聚,但當孩子在家裡時候,家長也一樣必須留在家裡照顧孩子,在目前這種疫苗還沒完全解決狀況之下,也許也只能用這方法可以解決。」

已經工作及家庭照顧兩頭燒,如今學生家長困擾再加一,就怕社區還沒清零,尤其學生族群也還不能打疫苗,雖「混合式上課」不是沒前例,但該怎麼實行更是關鍵。

記者陳文越:「來到國小教室可以看到,日期還停留在五月中疫情爆發時候,也可以看到,學生桌子上也積了厚厚一層灰,其實校園解封不是不可能,美國7月9日公布最新的策略,根據活動風險等級還有疫苗接種程度,制定出個人化且明確準則。」

圖/TVBS

把校園傳播等級分成四個燈號,定義過去七天內每10萬人確診人數,並將疫苗接種納入考量,配合頻繁監測定期篩檢,假設在盛行率較低的藍燈,學生不用定期檢測,但如果進入黃、橘、紅等級或區域,尚未完整接種的學生,都要每周至少篩檢一次,若再紅燈警戒執行高風險活動,像是摔角唱歌樂團等,除非全員完整接種,否則只能取消或延期。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那我們要兼顧到現在在電腦另一端學生,所以在老師要兼顧這兩端操作上,會有他的困難度,或是說指揮中心針對如果要做好防疫情況下,可以允許上課標準是什麼。」

 
不只美國持續滾動調整,加拿大學校也推4種混合式上課機制,新加坡也在去年起,採取線上線下不同年級「輪替」教學,常說孩子的教育不能等,但如何有效兼顧安全的學習,在疫情席捲的這世代,怎麼找平衡各方還在摸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校園#開學#學生#北市#線上#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54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