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疫新藥傳佳音 本土抗生素抑制新冠病毒有效率近完美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8:13
由元樟生技研發出的新藥YUAN-03先後經國衛院與台大醫檢系團隊測試證實,可有效抑制新冠病毒感染率幾近100%。(圖/元樟生技提供)
由元樟生技研發出的新藥YUAN-03先後經國衛院與台大醫檢系團隊測試證實,可有效抑制新冠病毒感染率幾近100%。(圖/元樟生技提供)

台灣施打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覆蓋率突破20%,全國三級警戒有望鬆綁之際,首個由台灣生技公司自行研發的抗生素研究發現,抑制新冠病毒感染率幾近100%,後續將進行下一步抑制Alpha、Delta變種病毒的有效性測試。
 

台灣生技生力軍元樟生技研發新型抗生素YUAN 03 抑制COVID-19病毒有效率近100%。(圖/元樟生技提供)

 
元樟生技今(21)日公布其所研發的新型抗生素YUAN-03,經委託台灣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張淑媛教授團隊進行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體外抗病毒試驗,結果證實YUAN-03可有效抑制新冠病毒感染率幾近100%。
 
今年4月YUAN-03已經在國衛院進行的抗人類流感冠狀病毒hCoV-OC43試驗中,取得幾近100%抑制病毒的效果,現在又在台大實驗團隊的新冠病毒SARS-CoV-2體外抗病毒試驗中,獲得幾乎100%病毒抑制率的肯定,讓團隊感到非常振奮,
 
元樟生技董事長蔡宜儒表示,YUAN-03是由本土藥用食用真菌萃取製成的新型抗生素,也是台灣自行研發的第一支抗生素,在透過國衛院及台大2個國際級實驗室的試驗後,證實這支由台灣人自己研發的第一支抗生素,不但是治療新冠肺炎新藥的希望,也可能對其他冠狀病毒引起的疾病,產生相當療效。
 
 
高雄本土生技生力軍元樟生技團隊致力研發新型抗生素,以因應對所有抗生素都具有抗藥性的超級病菌。(圖/元樟生技提供)

張淑媛教授為國內第一位分離出新冠病毒株的學者專家,其所率領的團隊在此次台灣防疫過程中,負責許多檢測、研究的艱辛任務,是對新冠病毒最了解的研究團隊。YUAN-03透過張教授團隊以病毒溶斑減少試驗、收率減低試驗、酸性磷酸酶分析等方式進行此次體外抗病毒試驗。結果顯示,YUAN-03抑制50%病毒感染劑量濃度51.63微克/毫升,以濃度達75微克/毫升劑量進行測試,證實其抑制新冠病毒感染率有效性的表現幾乎可達100%的效果。
 
蔡宜儒表示,YUAN-03將持續進行抑制Alpha、Delta變種病毒有效性的測試;如果測試成功的話,將再進行動物試驗,並預計將與國外知名藥廠結盟,希望在今年底前能夠在新冠肺炎新藥研發上獲致具體進展,讓台灣和全球在有更有效的新藥積極治療下,對抗COVID-19變種病毒的侵襲,消除疫情的威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防疫#新冠#時間#三級警戒#Delta#台灣#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240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