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貼「三伏貼」 中醫:打疫苗三天內不適合

記者 喬偉綱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8:45

明天就是大暑了,很多民眾都會選擇在這之前請中醫師貼三伏貼,目的是希望能改善體質,但中醫師提醒,如果最近三天之內打過新冠疫苗的民眾不適合,因為擔心疫苗引發副作用的同時,若貼上三伏貼,可能會讓症狀更加惡化。

圖/TVBS

 
中醫師林衍志:「將中藥的丸劑固定在背部。」

看準穴位,將藥材貼上,再用背膠固定,這是中醫的三伏貼,標榜冬病夏治,在夏天最熱、陽氣最旺的三伏天貼上,而21日是初伏,不少人想趁這時候改善體質,不過中醫師提醒,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尤其是剛接種完新冠疫苗者。

圖/TVBS

中醫師林衍志訪問:「(三伏貼)以中醫的觀點是一種古法,現在打的疫苗,不管是AZ還是莫德那,都會引發身體過敏反應,過敏反應會造成發燒,關節疼痛疲倦,其實有這些已經在發生的症狀時,是不建議貼三伏貼的。」
 

三天內不合適,中醫師指出,主要是因為三伏貼,使用藥材較具刺激性,可能讓疫苗帶來的副作用,像是發燒、發炎、關節疼痛等副作用更加惡化。

圖/TVBS

中醫師林衍志訪問:「市面上有很多苦瓜、綠豆、薏仁、仙草,或是去選取比較新鮮的蔬果,回來自己煮取,適當服用都能改善悶熱、脾胃不振的情況。」

三伏是指農曆中,最熱的3段時間,開始時間分別是21日、31日以及8月10日,許多民眾會在大暑來臨前,貼上三伏貼,然而除了剛打疫苗疫苗,孕婦以及,2歲以下幼童,也不太適合,想利用貼三伏貼改善過敏,還是得先詢問過醫師,以免反而對身體造成負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新冠#症狀#時間#接種#AZ#民眾#副作用#過敏#打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53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