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診所幫打疫苗僅給百元? 陳時中:數量達標再加成


發佈時間:2021/07/21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7:09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有診所不滿幫打COVID-19疫苗每劑僅有100元處置費,形同虧本。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若接種量達一定數量會再加發40元獎勵金,若民眾有看診需求,也可請領健保給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擴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對象,不只醫院、大型接種站,許多診所也加入接種行列,力拚7月底前達到涵蓋率25%目標。

 

不過,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近日反應,政府將COVID-19疫苗列為公費疫苗且不收掛號費,診所每接種一劑只能拿到新台幣100元處置費,形同虧本替國家執行政策,呼籲調高款項。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協助接種COVID-19疫苗的醫療院所,除了可領每劑100元疫苗處置費,達到一定目標數量會再額外加發40元獎勵金,相關預算都已編列;另外,民眾接種疫苗時如有其他症狀,診所還是可收掛號費並申報診察相關健保給付。

指揮中心日前開放第9、10類對象預約接種疫苗,部分年輕、沒有慢性病的族群收到預約簡訊,但很多罹患慢性病多年的老病人卻遲遲無法預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民眾可利用健保快易通App查詢自己的健康存摺,就能得知過去一年就醫時,主診斷是否包括第9類所列的項目。
 

另外,像是沒有健保身分的陸生或外籍人士,至今也無法透過預約系統登記接種疫苗。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將請陸委會和相關部會研議預約管道。(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陳時中#疫苗#診所#接種#醫療院所#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51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