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特殊交友圈已40確診!疾呼曾開趴、用交友軟體者快篩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8:14
桃園市衛生局局長王文彥。
桃園市衛生局局長王文彥。

桃園市政府今(21)天公布5例新冠肺炎本土新增案例,這5例全部都跟特殊交友圈相關,包括確診者的家人跟同事,關係不斷的向外擴大,市府衛生局局長王文彥初步掌握,因為特殊交友圈而確診的個案,從六月到現在已經累積有40人確診。初步勾勒出一個大集團、跟兩個小集團,新冠病毒從特殊交友圈擴散開來後,再傳染給職場上的同事以及家人,呼籲曾經參加過趴踢、還有使用過交友軟體的人,能夠主動出面篩檢,斬斷傳播鏈。

桃園市政府今天原本只有公布5例確診者,以及他們的歷史足跡,今天新增個案包括案15567、15568、15574、15575還有15583,但是後來衛生局局長王文彥加碼說,明(22)日也將公布3個確診案例,總共8個人,都是因為特殊交友圈,直接或是間接確診。其中有兩例,是跟之前公告的案15524一起開趴,因此確診,不過,衛生局也強調,這兩人是因為得知案15524確診後,主動出面採檢,值得鼓勵,也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出面篩檢,市府也會協助就醫,否則恐怕難以斬斷傳播鏈。

 

更多新聞:桃園特殊交友再+8! 疫情燒進市府急採檢264人

王文彥進一步指出,目前從確診者的輪廓分析,第一圈是曾去參加過「特殊交友圈趴踢」的民眾,這些人回家後,可能又跟家人、還有職場同事接觸,因此造成病毒擴散。再來兩個小的集團,都跟「交友軟體」有關係,因為交友軟體多是「綽號」或是「匿名」因此相當難以追蹤身分背景,呼籲曾經使用過交友軟體的相關民眾,可以主動出面篩檢。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政府在記者會中多次呼籲,目前使用「交友軟體」接觸的對象,很難掌握,都不是真正的名字,加上部分確診者疑似為了隱瞞事實,疫調不實。
 
市府清消文化局辦公室。(圖/TVBS)


衛生局表示,警方甚至在凌晨兩點鐘,打電話來更改疫調足跡,因為警方從電子軌跡找出來,才進一步確認疫調足跡。市長鄭文燦也指出,如果足跡是不小心遺漏就不會觸法,但如果「刻意」隱匿將開罰。目前市府統計,六月初到現在因為「特殊交友圈」確診者有40人,其中有9位是因此被感染的無辜家屬,希望透過這樣的分析,讓曾經有特殊交友圈關聯的民眾,可以想想家人跟同事、朋友,進一步出面篩檢。

桃園案15567、15568桃園個案公共場所足跡。(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案15504桃園個案公共場所足跡。(圖/桃園市政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特殊交友圈#交友軟體#趴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72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