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烟花」變胖也變心!路徑北修 但恐成強颱進逼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武紹隆 楊清波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6:49

「烟花颱風」逼近台灣,「南台灣」先感受到威力,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高雄從昨晚到今早雨沒停過!造成各地積水,氣象局特別提醒大家,目前看起來「烟花颱風」路徑稍微北修,登陸台灣機會降低,但還是不容小覷,除了路徑可能又往台灣靠近,烟花還可能升級為強颱,預計最快今晚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圖/TVBS

 
烟花颱風持續增強長胖!也已經開始影響台灣,東部海域蘇澳,氣象局已經觀測到長浪,花蓮港七星潭也要注意2至3米高的浪,今晚開始北台灣降雨會更明顯。

外圍環流其實已經陸續影響各地,一早也掃到南臺灣,騎士本想勇猛涉水想通過,結果車燈一滅熄火,只能下車淋著雨慢慢牽。

圖/TVBS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烟花颱風目前在周五周六的時候,是朝台灣的東北部跟台灣北部海面前進喔,以目前這條最新的路徑的預測來看的話,其實它相對昨天,是比較偏北邊一點的,但是我們還是要提醒,未來在72小時之間,我們整個北台灣地區,跟比較偏北的海面地區,都是涵蓋在70%的這個範圍之內。」
 

氣象局對烟花發展持很大的保留態度,雖然路徑北修,但因為颱風還持續增強長胖,週五週六烟花的10級暴風半徑至少達80公里,除了可能強到中颱上限甚至變強颱,預計周三晚間發海警,週四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至少囊括北部東北部,若路徑又南修範圍會再擴大。

圖/TVBS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今天到明天這段時間,隨颱風外圍環流逐漸接近,我們預估在西半部地區,預估在東北部地區,東部地區馬祖,可能都有8至9級的強陣風出現,隨著時間到周五周六這段時間,如果颱風外圍環流更接近,又依照這個路徑來看的話,以整體來說,台灣周遭的沿海地方或者是陸地,也可能都會有比較強的陣風,尤其愈接近台北的地方。」

看看各國對烟花的預報,前一天好不容易都有共識,認為可能從宜花登陸,日本氣象廳現在調整為從北部海面通過,歐洲預報結果登陸機會也降低,實在太難捉摸,連氣象局長鄭明典都發文致歉,看看烟花幾個小時的動態,幾乎在原地打轉威脅沒因此解除,還讓未來路徑變很不明確,需要更多時間觀察,不論如何北部東北部躲不過烟花的風雨,是否得全台警戒變數真的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烟花#時間#日本#台灣#歐洲#花蓮#高雄#降雨#氣象#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2

0.1382

0.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