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國家隊涉侵權「明星花露水」 業者「員工手繪創作」非抄襲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3:45

疫情期間,也讓相關的防疫產品有利可圖,就有國家口罩隊的廠商被控訴,未經過同意,使用明星花露水的圖案生產口罩,讓擁有商標權的貿易公司不滿,另外,桃園一間公司委託合格廠商代工製造快篩試劑,5月疫情爆發見有利可圖,不想透過代工,想省成本,於是自行生產假冒合格代工廠出貨,不法獲利兩百萬元。

圖/翻攝自網路

 
超過百年歷史的明星花露水,大、中、小瓶攤在桌上,還有推出含酒精的防疫產品,青一色綠底繽紛圖案,搭配芭蕾舞女,但業者說,他們沒推出口罩,卻在網路發現有在賣,販售網站打著三層防護的醫療口罩,赫然發現,是台灣口罩國家隊的廠商出產,讓擁有商標權的貿易公司不滿。

花露水業者許清風:「問我們公司到底有沒有(口罩),我說沒有啊,怎麼會蝦皮網站還有網路上都有販賣,侵犯到我們的商標行為。」

圖/TVBS

被點名疑似侵權的口罩公司喊冤,比較兩邊產品,明星花露水的芭蕾舞女logo,口罩廠商是取名綸綸花露水,而中間的女子圖案,有一點不一樣,口罩廠強調,圖案是創作部門員工手繪,否認有侵權行為,雙方溝通沒有共識。
 

口罩業者:「圖案設計都由我們公司的設計師設計,手上都是有手稿,當然不可能去抄襲或去,侵害明星花露水的意圖。」

檢調人員大動作搜索,桃園這間公司存放大量快篩試劑,檢警懷疑公司偽造,並且賤價流出市面,循線查出,桃園的鼎群公司,去年委託合格廠商三鈺公司代工製造快篩試劑,5月疫情爆發見有利可圖,自己生產組合包,市價單劑189元,組合包300元的便宜價格出售,不法獲利2百萬。

圖/TVBS

高雄地檢署襄閱檢察官徐弘儒:「未經衛福部核準違反契約,冒用合法公司名義偽貼標籤,來私自生產快篩試劑及相關配件。」

不想透過代工想省成本,竟然假冒合格廠商製造出貨,鼎群公司蔡姓副總到案後坦承犯行,檢方訊後飭回,疫情當下,相關防疫產品搶手,業者想賺防疫財,仿冒問題也跟著變多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防疫#台灣#快篩#口罩#高雄#網路#桃園#員工#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65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