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烟花2路徑最恐怖!恐撲台「這2地區」小心 雨彈時間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08:47
烟花颱風逐漸增強中。(圖/翻攝NOAA)
烟花颱風逐漸增強中。(圖/翻攝NOAA)

第6號颱風「烟花」昨(20)日晚間正式增強成中颱,而且持續增強中,移動路徑也向北修正。 明(22)日開始靠近台灣,暴風圈預計會掃到北部,仍有登陸可能。此外,根據颱風資料庫顯示,上一次登陸台灣是2019年8月24日的輕度颱風「白鹿」,若此次烟花登陸,將是近2年首登陸颱風。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表示,目前海面上有第6號「烟花」(In-Fa)及第7號「查帕卡」颱風,其中烟花預計明日逐漸接近台灣北部、東北部海面,週五(23日)、週六(24日)受到颱風影響最大,後續持續朝福建、浙江一帶登陸;而查帕卡颱風預計未來幾天在廣東沿海打轉,對台灣短期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氣象局分析,烟花預計明(22)日逐漸接近台灣北部、東北部海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不過,烟花發展強度及路徑變化仍有不確定性。氣象局分析,烟花環流大、移速慢,明日各地水氣增、降雨範圍逐漸擴大,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週五、週六全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宜花、南部山區有豪雨,或局部豪雨等級以上的可能,其餘區域也有局部大雨或者豪雨的程度。

烟花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出,中颱「烟花」將持續增強,並朝台灣接近中,預測路徑往右調整,不再觸及北部陸地,暴風圈侵襲機率略降,因不確定性仍很大,推測颱風中心登陸東北部的機率降低,從東北部海面通過的機率提高。
 

 陸上警報的區域可能落在明天。(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此外,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分析,目前電腦模擬路徑仍相當混亂,颱風可能從東北部登陸,或是從北部通過「西北颱」可能性都存在,在影響程度上,就以這2條路徑最大;以新模擬顯示,台灣被夾在雙颱中間,烟花路徑可能貼近台灣通過,查帕卡可能因「藤原效應」被拉回來,引進「西南氣流」,從烟花進來一路到下週三、週四(28、29日),都是台灣可能發生災害時間,若以登陸或西北颱2條路徑走,22到24日是影響最大時間。

氣象專家彭啟明則在臉書表示,目前最新的預測,天將會往西南西方向移動,週五接近到宮古島到石垣島附近,逐漸開始會往西北轉,朝向台灣北部海面上;預期今天可能會發布的海上颱風警報,陸上警報的區域可能落在明天,但仍要看颱風北轉的幅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烟花#中颱#查帕卡#颱風假#路徑#海上警報#陸上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641

0.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