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病逝…獨子養全家「撞成植物人」 母陷困境崩潰


發佈時間:2021/07/20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20:20
阿凱因車禍成了植物人。(圖/創世基金會苗栗院提供)
阿凱因車禍成了植物人。(圖/創世基金會苗栗院提供)

24歲阿凱(化名)是創世基金會苗栗院內最年輕的安養植物人之一,基金會表示,阿凱母親歷經喪夫、獨子重殘等變故,期盼社會大眾加入「撐舟」行列,一起幫助植物人家庭。

創世基金會苗栗院今天指出,院內目前安養56名植物人,到宅服務80多名在家植物人及近似植物人的個案,自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後,隨著疫情升溫,來自各界捐款大幅下滑,原本計劃舉辦的公益活動也被迫取消,捐款收入較以往減少至少5成。

 

院方表示,阿凱是院內目前照顧最年輕的院民之一,在他10幾歲時,父親肝硬化長期休養,除協助母親照顧,高中一畢業即放棄升學進入職場工作,一肩扛起家計,3年前父親病逝後不久,卻因一場車禍成了植物人,從此人生按下空白鍵。

阿凱的母親接連遭逢喪夫、獨子車禍導致重殘,生活陷入困境,心理也受到嚴重影響,有憂鬱傾向;創世去年介入伸援,將阿凱接進苗栗院提供專業護理照顧,終讓原本只能打零工、仰賴政府補助維生的阿凱母親能夠安心、擺脫烏雲籠罩的生活。

創世苗栗院指出,植物人家庭如同汪洋中的小船,不堪大浪襲擊而翻覆,照顧一名植物人,等於照顧一個家庭,期盼社會大眾響應資助植物人安養服務經費,成為植物人及其家庭的撐舟勇士,一起幫助他們度過難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暖新聞

#創世基金會#植物人#殘疾#車禍#疫情#病逝#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947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