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烟花變胖!恐登陸宜蘭 估周三早海警、晚陸警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簡大程 陳嘉貴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9:59

開始防颱準備!烟花颱風侵台機會越來越高,不排除會從宜蘭登陸,而且從周三開始,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清晨到上午就會發部海警,深夜到周四上午發陸警,中部以北、東北部和山區,都要嚴防局部大雨豪雨,可能會帶來的災情。

圖/TVBS

 
雲層在山巒間,聚集、堆疊像海浪般,交織成絕美景色,隨著烟花颱風生成,南投大崙山出現罕見景象。

不過颱風帶來的還有風浪,一艘艘賞鯨船在烏石港內停妥,船跟船彼此綁緊做防颱準備,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和馬祖地區,從周二到周日都要小心沿海長浪。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它的中心有可能在這些範圍出現,我們目前預估它是會以,很接近我們陸地的方向來影響我們。」

 
烟花預計周二晚間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預測,烟花可能從宜蘭登陸,台東、嘉義以北暴風圈侵襲機率都在50%以上,各國路徑預測也越來越一致日本、美軍和香港,都認為烟花登陸機會高,而且就在宜蘭或花蓮,烟花路徑變動大,甚至有氣象專家形容烟花是「怪颱」要更謹慎面對。

圖/TVBS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如果讓颱風它的路徑更往南的趨勢的話,相對而言東部、花蓮這些地方,還有南部的平地,受影響程度就會比現在預估來的明顯。」

不論往北或偏南,烟花颱風外圍環流,周三開始就會影響台灣,氣象局預估清晨到上午發海警,深夜到周四上午發陸警,特別是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和山區,嚴防局部大雨或豪雨,還要留意烟花遠離後,西南風帶來的雨勢。

圖/TVBS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星期天開始到下禮拜一,受到西南風的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有短暫性的陣雨或雷雨,其它各地也斷斷續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至於中颱查帕卡,持續貼近廣東沿海,對台灣暫時沒有影響,會不會互相牽引、滯留,氣象局表示雙颱距離1000公里左右,才有可能引發藤原效應,後續還要密切觀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颱#大雨#烟花#颱風#海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171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