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來啦! 漁民怕「心血歸零」急卸貨裝箱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廖宗慶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9:05

烟花颱風來勢洶洶,各地都為了防颱已經開始準備!像是基隆八斗子漁港,就有漁民趕著卸貨,因為擔心颱風來,心血全沒了。而碧砂漁港的遊艇船主們,首度合資請來吊車吊掛上岸,就怕遊艇撞壞了,而且颱風還沒到,大家紛紛開始超前部署,北農統計,今天(7/20)成交量比前天多了30公噸,批發均價也上漲接近2成。

圖/TVBS

 
從漁船冷凍庫吊上來的都是這幾天捕到的漁獲,基隆八斗子漁港,漁民們分工合作要跟時間賽跑,因為烟花颱風路徑南修,就怕心血全沒了,大家趕著卸貨像是透抽、蝦仁,都要立刻秤重裝箱上貨車,而同樣為了減少損失。

基隆碧砂漁港,滿滿停靠了50多艘遊艇,以前遇到颱風都是請人在現場看守,但這回影響比較多天就怕遊艇擠來擠去撞壞了,大家乾脆合資出動吊車吊掛上岸,就怕屆時海邊風浪大,花蓮觀光漁港這邊,船員忙著巡查纜繩,而這艘漁船則是加速趕工維修,因為體積相對大擺在岸上風一吹很危險,得趕快處理好放下水大部分民眾對於颱風,避之唯恐不及,不過有漁場業者懷抱希望。

圖/TVBS

定置漁場業者:「大家都希望,看颱風會不會繞過來一下,把海底攪一攪,不然這幾年颱風都沒有進來,海底的土(都淤積了)。」
 

海底的泥沙翻攪一下,才會有微生物可以吸引魚群,但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其實不只漁獲擔心受颱風影響,民生必需蔬菜,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7/18蔬菜交易量1290公噸休市一天後直接增加了30公噸,批發均價也微幅增長接近2成,來到每公斤39.3。

圖/TVBS

桃園機場不常進出的出入口,加裝了防水閘門,抽水機就緒以備不時之需,沙包也堆放在容易積水的地方。

而桃園防汛場也免費提供沙包要給民眾,取用程度相當熱絡,烟花恐怕直撲而來,得超前部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漁港#卸貨#北農#超前部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0780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