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終於鬆口氣!不甩中央先開跑 北市托育重啟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9:07

三級警戒還沒解除,台北市不甩中央,先開第一槍,今天(20)率先重啟托育服務,不過工作人員至少要打完第一劑疫苗,人數也得降載一半,民進黨立委也呼籲,小小孩不能打疫苗,政府應該要撥公費,讓小朋友和老師,定期篩檢。

圖/TVBS

 
全副武裝幫小朋友量體溫,防疫措施做好做滿,才能開始玩玩具,北市不等中央率先在7月20日,重啟收托服務,家長們總算能安心上班。

家長王小姐:「就其實滿崩潰的,因為真的沒有辦法認真做事。」

三級警戒下重開收托有但書,托育人員通通至少打過第一劑,不過幼托幼兒園都是小小孩,沒辦法打疫苗,再加上中央復課指引慢半拍惹民怨,綠委也忍不住提建議。

 
立委(民)邱志偉:「針對這些幼童能夠有快篩試劑,一禮拜最起碼一次,我們也希望(老師)能夠PCR,這部分能夠定期原則上一周一次,這些經費應該由國家編列預算。」

圖/TVBS

但要家長要幫自己小孩快篩,恐怕又是另一個頭痛的開始。

學童家長蘇小姐:「之前要叫他戴口罩的時候,戴不到三秒就拔掉,現在要拿一個東西塞進他的鼻孔,他可能要百般掙扎。」

至於9月開學指引,教育部只說草案準備中,地方政府可先自行訂定,只要中央宣部復課就會盡快公佈,但不只家長學生,老師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台灣教育人員產業工會理事長楊益風:「老師為什麼認為,其實政府沒有準備好,就算老師施打完兩劑了,那學生呢,那12歲以下又怎麼辦。」

圖/TVBS

就算老師接種了學生也還打不到,上課環境很難不群聚,學校社交距離如何保持,吃飯要不要隔板人數如何控管,全都是問號希望政府快說清楚講明白,不然沒準備好貿然開學家長怎能放心。

 
學童家長江小姐:「我是真的會覺得寧願不要去,因為我覺得太危險了,小朋友都擠在一起什麼什麼的,所以我覺得其實開學是更危險的。」

畢竟孩子的教育不能等,中央再不快拋出解決方案,不只家長很火,老師們臉上恐怕也是滿滿三條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托育#重啟#家長#老師#定期#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23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