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審查未錄影「黑箱不敢公開」? 陳時中:怕被獵巫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6:29
陳時中今日回答是否公開EUA審查會議錄影一事。(圖/TVBS)
陳時中今日回答是否公開EUA審查會議錄影一事。(圖/TVBS)

高端疫苗完成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但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審議過程並未全程錄影,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因錄影會妨害表意權,怕產生不正確的結果。此回答也讓外節質疑是否黑箱作業,對此,陳時中今(20)日再度表態,公開錄影後顧忌就比較多,「可能會有利益糾葛等可能性」。

衛福部核准高端MVC-COV1901新冠疫苗專案製造核准條件。(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高端EUA審議會議與會專家共有21人,扣掉不參與投票的主席,剩餘20人投票中,有18人同意、1人補件再議、1人不同意。由於國產疫苗審查聲浪不斷,外界懷疑審議過程是否有全程錄影,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也坦言,為了讓專家們在會中能充分表達意見,所以審查過程並沒有全程錄影。

陳時中昨(19)日表示,公開錄影也不能保證沒有背後交易,但錄影會妨害表意權,可能產生不正確的結果,反而是另一種不好的情況。陳時中今日則再度回應,每個國家制度不同,全部公開有全部公開的好處,不公開也有自己的好處,可以讓專家們暢所欲言,可以充分地討論。

衛福部核准高端MVC-COV1901新冠疫苗專案製造。(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進一步解釋,但錄影公開之後顧忌就比較多,「可能會有利益糾葛等可能性」,是否公開都會帶來不同的影響,並不是每一個國家制度都相同,他們則是選擇不公開,讓專家可以充分討論,做出一個決議出來。
 

此外,有媒體提及EUA審查若不公開錄影,是否可以公開會議紀錄?陳時中回應,之前就講過不公開,因專家學者都不想要被獵巫,而且不想要被公開,不論哪一種都有優劣,質疑、討論也好,都希望討論順利進行,所以相關會議記錄會以去識別化公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EUA#陳時中#高端#國產疫苗#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739

0.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