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烟花颱風「路徑南修」登陸機率高!估週三早海警、晚陸警


發佈時間:2021/07/20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2:46

烟花颱風路徑南修,包括氣象局、日本氣象廳、美軍都預測,侵台機會高,可能從宜蘭、花蓮登陸!氣象局表示,最快明天(21)清晨就會發海警,深夜發陸警,週四到週五是烟花颱風影響最強的時候。

圖/TVBS

 
一艘艘賞鯨船在烏石港內停妥,船跟船彼此綁緊做防颱準備,今年第六號颱風烟花來勢洶洶,北部、東半部沿海已經出現長浪。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清晨2點到早上8點,我們所預估的資料,有稍微往北部陸地靠近,所以我們預估未來它會往我們北部陸地或近海方向移動。」

從預測路徑來看,烟花可能會從宜蘭登陸,台東、嘉義以北暴風圈侵襲機率都在50%以上,包括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和日本氣象廳預測都類似,烟花颱風登陸機會高,而且持續增強,預計週二下午就會升級成中颱。

 
圖/TVBS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星期四到星期六這段時間,是颱風最接近我們的時候,星期四我們預估金門、馬祖地區、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會下陣雨或雷雨。」

烟花颱風的外圍環流週三開始會影響台灣,氣象局預估清晨就會發海警,包括北台灣和離島馬祖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也要注意午後雷陣雨;週三晚間有機會發陸警,周四開始中部以北都會感受到烟花颱風的威力,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預估會一路影響到週六。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星期五、星期六這段時間,中部以北、東北部降雨時間長,甚至連南部山區,這些地方在星期五到星期六,都會出現豪雨,到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

氣象局也提醒,烟花颱風的環流大、移動速度慢,對台灣的影響不能輕忽。

圖/TVBS

另外,第7號颱風查帕卡,目前已經是中度颱風,跟烟花要距離在1000公里以內才有可能發生牽引效應,還要持續觀察。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星期天以後的好幾天,我們都是屬於西南風影響的天氣環境,西南風環境會不會增強到西南氣流,目前資料看起來,機會是沒那麼高。」

 
而烟花襲台,如果真的宣布放颱風假,勞動部提醒,如果是在家上班,沒有通勤風險,就沒有颱風假,依舊要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間#烟花#日本#台灣#查帕卡#花蓮#天氣#氣象#降雨#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32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