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昨天才打AZ!高雄60歲男突抽搐暈倒 初判心血管疾病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20:10

高雄鳳山一名60歲男子,17日早上接種AZ疫苗,當天有感冒症狀,隔天晚上6點在家看電視卻突然全身抽搐,陷入昏迷,一度沒有呼吸,經過搶救轉到加護病房,裝上葉克膜救治。衛生局初步了解,可能和心血管疾病有關。高雄還有一名65歲男子,接種完莫德納疫苗,工作返家卻倒地不治,複驗死因出爐,研判是心血管堵塞。

圖/TVBS

 
救護人員出動,一名男子躺在擔架上,他全身抽搐已經陷入昏迷,一度沒有心跳,家屬急壞了,帶著行李趕緊跟上救護車。

患者妻子:「就是小躺一下(躺著休息看電視就對了),然後他就躺一下坐起來,一下就倒下去,當然錯愕了,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我還覺得怎麼可能會。」

事發的太突然,太太越講越激動,原來這位男子年約60歲,住在高雄鳳山區,17日早上10點接種AZ疫苗,當天出現畏寒、疲倦等感冒症狀,沒有發燒,隔天呼吸不順到醫院就醫,吃藥有改善,沒想到晚上6點,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一半,突然抽搐昏倒。

 
圖/TVBS

患者妻子:「身體很好很健康沒有什麼其他的病,沒有打疫苗哪有可能會,要去打的時候我還講,你要去打好像很危險。」

60歲王姓男子,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經過搶救轉到加護病房,已經裝上葉克膜。他有慢性病和心臟病史,太太還曾經勸丈夫,打疫苗很危險,高雄市衛生局初步了解,可能和心血管疾病有相關性。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鳳山60歲這位男子,根據我們的了解,大概跟心血管疾病是有相關性的。再來就是高雄市65歲男性,在15日有接種莫德納疫苗,在法醫相驗的解剖結果,是跟心血管疾病有相關性。」

圖/TVBS

另外高雄還有一名65歲男子,15日接種完莫德納疫苗,傍晚返家倒地搶救不治,越南籍妻子懷疑死因和疫苗有關,19日早上安排解剖複驗,研判是心血管阻塞,初步排除和疫苗有關,但確切死因還要等正式報告出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接種#疫苗#抽搐#昏迷#搶救#心血管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58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