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稱「接近降二級標準」 蘇貞昌下令各部會預作準備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3:10
蘇貞昌要求各部會預作準備。(圖/中央社)
蘇貞昌要求各部會預作準備。(圖/中央社)

近來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各界關心7月26日後能否解除三級警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表示「降級可能性高」。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會中陳時中說明「疫情已接近降二級標準」,因此蘇貞昌要求各部會為「降二級」預作準備,訂定相關指引,並指派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協助盤整。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貞昌今日上午8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邀集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教育部長潘文忠、經濟部長王美花、交通部長王國材、勞動部長許銘春等部會首長,針對防疫物資、醫療資源、疫情發展情形,以及防疫警戒等級調整與各行業管制鬆綁等議題進行討論。

 

衛福部於會中指出,目前包括口罩、防護衣、防疫酒精等防疫物資都有做充足的準備;另外,目前全國7,302床的專責病房尚有90.9%的空床率,中央集中檢疫所亦有77.7%的空床率,尚足因應。

至於全球以及國內疫情發展情形,陳時中表示,三級警戒防疫措施自上週適度鬆綁後,由於國人大都能配合相關指引規範,目前疫情趨緩,已接近降為二級的標準,但考量到國際疫情依然嚴峻,邊境管制仍應嚴防,不可鬆懈,而國內警戒縱使降級,也需同配合嚴謹的管制措施,緩步實施。

蘇貞昌在聽取醫療物資整備情形,以及疫情發展情形後表示,面對全球疫情持續升溫,有關邊境管制部分仍必須嚴格執行,而台灣在國人的配合下,疫情得以稍獲控制、朝好的方向發展,但也不能掉以輕心,未來管制即使降級,也應循序漸進,仍請相關部會預做準備,妥為規劃,按指揮中心所定原則,依各管業務的具體情形,訂定符合防疫需求的相關指引,並請李孟諺協助盤整,以利民眾遵循並保護國民健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三級警戒#陳時中#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15

0.1803

0.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