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封後民眾將蜂湧而出!專家點名「這2地」最危險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09:05
解封後各地人潮預期將明顯增加。(圖/中央社)
解封後各地人潮預期將明顯增加。(圖/中央社)

近來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各界均期待能在7月26日後「解封」,解除三級警戒,對此,中研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研究員詹大千提醒,降級後民眾將一窩蜂前往東部、南部縣市解悶,更以去年疫情平穩時的數據為例,點名「高雄」、「宜蘭」兩地是民眾旅行距離增加最多的地方,呼籲大家還是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詹大千表示疫苗覆蓋率一定要繼續提升。(圖/TVBS)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詹大千透過數據監測發現,去年國內疫情在六月呈現大解封,當時民眾造訪高雄市與宜蘭縣的旅行距離增加最多,若接下來能順利降級,民眾也將一窩蜂前往東部、南部縣市解悶。他呼籲,疫苗覆蓋率一定要繼續提升,但也並非金鐘罩,民眾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並維持戴口罩、勤洗手的習慣。

對於7月26日後能否「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8)日表示,若能夠愈早宣布,一定會提早講,能夠提早做準備當然最好,但疫情變化很快,因此如果能夠看到非常穩定的跡象或變化,中央一定會提早宣布解封的相關消息,但還是以控制疫情為主。

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是以控制疫情為主。(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也指出,目前多數縣市的疫情相對穩定,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確診,而雙北現在仍然有一些案例,由於雙北的居住環境等條件比較複雜,確實有社區傳播在,要清零非常困難,不以清零為目標,現在著重在「控制住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詹大千#解封#陳時中#降級#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439

0.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