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7/26降級「本週宣布」 陳時中曝:不以清零為目標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張肇華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09:20

國內本土確診人數持續趨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鬆口,已經在為降級做準備,以控制疫情為主,不以清零為目標,如期降級也不會前一天才宣布,也就是說這週就會有答案。有公衛專家認為,現階段已經沒有大型社區傳播,可以解封恢復經濟運作,但也有醫師認為,就算確診數少,只要感染源不明,就不能貿然鬆綁。

圖/TVBS

 
記者王皓慈:「微解封期間,搭大眾交通工具的民眾還是不多,不過究竟26日能不能如期解封,而解封之後人潮恢復,還能不能控制社區裡面的傳播鏈,對此國內專家看法兩極。」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1至6類的高風險分層,施打率達到80%之下,那麼再加上快篩,我們已經把Alpha變種病毒,的隱形感染鏈的社區傳播,已經把它阻斷。」

台大公衛專家陳秀熙認為,確診數平穩趨緩,足以顯示大型群聚感染已經控制住,只要嚴格執行戴口罩,邊境防堵Delta變種病毒,就可以降級恢復經濟運轉,不過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持不同看法。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能不能降級不只是看確診病例數多少,還要看說沒有明顯傳染源的,社區感染病例數有多少,如果社區感染還是有很多人,沒有明顯傳染源的話,那這個防疫的措施,就沒有辦法一下子就鬆綁。」

換言之未來一兩個週確診病例,都能找到傳染源,解封才比較安心,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控制疫情最重要,不以清零為目標。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確診)一定程度的下降,加上大家有即時因應的能力,醫療的量能也足夠,就是降級的一個重要的因素,但不以清零為目標,上一次(7/12)也沒有,也不是前一天才宣布(微解封),愈早宣布及早做準備,那當然是最好。」

圖/TVBS

距離7月26日只剩一週,是否解封本週會有結果,指揮中心也陸續建立相關指引。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主管單位的一些需求才會更清楚,所以由各主管單位在研議(指引)中。」

降級措施緊鑼密鼓著手規劃,未來幾天,疫情如果沒有大變化,民眾應該能期待喘口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微解封#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記者#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52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