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望降2級!陳時中曝「這2條件」外出可脫口罩飲食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5:17
雖然已經微解封,但各縣市仍禁止內用。(圖/TVBS資料畫面、非當事者)
雖然已經微解封,但各縣市仍禁止內用。(圖/TVBS資料畫面、非當事者)

指揮中心今(17)日增加8例本土個案,創下三級警戒5月19日以來最新低,連指揮官陳時中都說,7月26日降級可能性高,下週目標將三級警戒降至二級。此外,他也公布在外飲食2條件,若達到可以脫口罩吃飯。

更多新聞:張忠謀一席話「抓包蔡英文說謊」!他曬鐵證:逾7百人枉死

 

對於全國三級警戒措施,陳時中表示,外出一律全程配戴口罩,不過還是有一些例外的情況,在外面工作的人也沒有車子,只能在外面吃,只要在通風處保持社交距離就可飲食。

外出時一律全程戴口罩。(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三級警戒微解封13日開始實施後,許多民眾也外出遊玩。陳時中認為,自行開車中為同住家人就可飲食,若不是同住家人還是得戴口罩,飲食也要輪流,1次只能1人脫口罩飲食,但若為同住家人,因為平常就在家一起吃飯,在車內也可以一起飲食。

 
更多新聞:昔膀胱癌插13條管!孫德榮「遺囑託于美人」:彌留時來

此外,高雄也公布車內坐斜對角,就可以吃東西,陳時中表示,基本上這就是一個指引和規範,像高雄建議車內要坐對角線才能脫口罩飲食,還是有保持一個社交距離在,縱使兩個人坐在斜對角,但靠在一起也是不好的行為。

7/17公布國內新增8例新冠肺炎本土確定病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進一步解釋,同住家人在家裡就一起吃飯了,沒道理在外面不能吃,有些規定老實說過度嚴格,民眾也不易遵守,但他相信人民素質,在制度放寬之下不會故意違規,如果是非同住家人,飲食時社交距離還是得拉出來,不然就是1人飲食,其他人戴口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微解封#口罩#飲食#餐飲#陳時中#三級警戒#二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76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