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混打獲認可就開放?專家揭指揮中心2考量:機會很大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2:38
台大醫院及長庚等投入混打研究計畫。(示意圖/TVBS)
台大醫院及長庚等投入混打研究計畫。(示意圖/TVBS)

新冠疫苗「混打」議題近來備受外界討論,國內包括台大醫院及長庚也將投入相關研究計畫當中,不過有專家認為,即使混打結果獲得預防接種委員會專家認可,是否會開放仍由指揮中心決定,其中更有2項考量,但「最後可執行混打的機會應該很大」。

疫苗混打議題備受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16)日表示,國外已有「AZ+BNT」研究,效果的確較兩劑都打AZ理想,近期小規模「AZ+莫德納」研究中效果也較前者高,疫苗諮詢小組近期會召開會議,討論是否開放「AZ+莫德納」注射,臨床試驗方面,由於抽血、細胞免疫反應狀況的結果須耗時約3個月,結果出爐後,會盡快提供給疫苗諮詢小組(ACIP)參考。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TVBS資料畫面)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國際雖有「AZ+BNT」研究,但和BNT同為mRNA疫苗的莫德納僅有瑞典發表的研究報告,所以有待台大醫院等小規模試驗出爐,但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認為,等待試驗至少還須3個月,依實際狀況來看太慢、浪費時間,加上國內疫苗施打數沒有國外多,基本上引用國外不少的mRNA研究結果即可,他強調,台灣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時間,必須盡速提高疫苗施打率,而混打就目前來看除增添少許副作用,並無壞處,因此「最後可執行混打的機會應該很大」。

另外也有消息人士指出,混打要經過國內醫學中心試驗、呈報給接種委員會專家討論,是因為指揮中心的要求,然而就算結果出爐、專家們也達成共識,最後是否會開放,還須考量疫苗購買不易、數量及國安問題等,所以決定權仍掌握在指揮中心手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新冠疫苗#疫苗#混打#張上淳#黃高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88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