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解封首次周末夜 墾丁大街夜市試營運遊客不到一成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紀建亨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23:26

微解封後的第一個周末,墾丁大街夜市,16日週五晚上舉辦試營運,雖然攤商出來不到三成,遊客更是連一成都不到,但店家仍相當期待能漸入佳境,另外嘉義市區的文化路夜市,周末前夕遇到下雨,除了店家剩下不到一半,遊客也只有平常的兩成,但能做生意,大家還是很開心。

圖/TVBS

 
睽違兩個月,墾丁大街夜市再度傳出音樂聲,不過兩百多攤業者,只出現約五十攤,是平常的四分之一。

遊客:「冷冷清清,可是覺得可以買個東西,走走逛逛也不錯。」

遊客vs.記者:「還不錯沒什麼人,有買到想吃的東西嗎,有呀,買到就要帶回去吃了。」

 
圖/TVBS

遊客苦中作樂,因為除了攤商減少,連人潮都剩下不到一成,但為了早日恢復正常生活,仍決定從16日週五晚上,一連舉辦三天的試營運。

墾丁大街攤商:「沒什麼人呀,今天就是出來把東西整理整理,因為休息兩個月了。」

墾丁大街攤商vs.記者:「有做兩百了啊,還好呀,還可以嗎,總比那兩個月沒賺半毛錢。」

墾丁大街志工:「你們的手,我幫你們順便量一下體溫,謝謝你們。」

除了期待人潮,各項措施也要符合防疫規定,因此天黑前,志工已經在路口擺放管制站,而食物攤也得加裝透明隔板,重點是遊客還不能邊走邊吃,第一天狀況都在控制中。另外同樣在微解封後復業的嘉義市文化路夜市,遇到第一個周末前夕,就有大雨攪局。

圖/TVBS

文化路夜市攤商:「有點期待啦,希望趕快疫情趕快過去啊。」

 
文化路夜市攤商:「這不是夜市人生,這已經是吃土人生了,然後天空又下著小雨,但是遇水則發啦。」

攤商信心不減,畢竟停業兩個月,可以重新擺攤總是好的開始,雖然六七十攤,只出來不到一半,遊客也只有原本的兩成,但市府仍派人前往稽查,希望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嘉市府建設處長田長沛:「少數攤商食物的遮罩呢,放得太高了,這個部分沒有做得...不夠完整,我們有立刻提醒他們。」

嘉義市規定攤商要有口罩面罩,以及攤位要覆蓋塑膠套的兩罩一套規定,多數攤商都能符合,現在萬事俱備,就等疫情逐步解封,重新迎回遊客信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微解封#記者#防疫#措施#管制#解封#口罩#夜市#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9

0.1033

0.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