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教業趕造冊申請良民證! 排隊塞爆警局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22:06

教育部日前才宣布,補教業人員能被納入公費施打疫苗名單,但必須在19日前完成第一階段造冊,除了講師、就連行政、招生人員也是。但因為在登錄時,都必須檢附三個月內的良民證,因此讓不少人,趕著到警察局申請。人一多,造成排隊亂象,也因此造成變相群聚。

圖/TVBS

 
人行道上,排了長長的人龍,有男有女,各個看起來,都有些不耐煩。這裡是台北市警察局,民眾大多都是補教業人員,要來辦理良民證。

眼看時間來到下午五點,警察局要關門了,人,還是這麼多,員警索性開始舉牌,要後面的人,改天再來。但他們這麼急,全是因為,沒有良民證、就無法造冊。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vs.補習班物理老師陳鎮洲:「由於在登錄(造冊)的時候,需要附上最近三個月內,所申請的良民證,所以有些還沒有完成,今年度登錄的老師們,因此也就必須要是利用這段期間,去警察局再去申請一次良民證。」
 

教育部日前才宣布,補教業人員必須在19日前,完成第一階段疫苗造冊,不止第一線老師,就連行政、招生人員也是。眼看登錄截止時間迫在眉睫,這也難怪他們必須到現場申辦。

記者vs.補習班物理老師陳鎮洲:「為什麼我們補習班的從業人員,會有需要這麼樣的嚴苛,對於所謂的無犯罪紀錄,這樣的一個要求。」

圖/TVBS

其實從106年開始,補教人員就有被規定,任職都須附上良民證,就是擔心狼師事件再度上演,並非是現在才新增的規定。

北市警察局外事科巡官王鈞萱:「只要民眾有需求,那我們檢驗相關證件,然後繳費之後,我們都會依規定申辦給他,申請良民證我們也不限戶籍地,所以鄰近的縣市都可以申請。」

台北市警局強調,近日人潮眾多,也已經有加派人手協助處理,但還是希望大家能以郵寄方式的方式辦理,避免群聚。但對補教業人員來說,好不容易等到,能打疫苗了,時間緊迫,就怕錯過,就要再等好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時間#記者#民眾#群聚#台北市#人潮#員警#台北#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14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