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將闖關「混打疫苗還炫耀」 北市還原過程批:不可取!


發佈時間:2021/07/16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8:45
北市防疫計程車司機混打2款疫苗。(示意圖/TVBS)
北市防疫計程車司機混打2款疫苗。(示意圖/TVBS)

台北市爆出一名計程車駕駛過去打過AZ疫苗(AstraZeneca),近來打第2劑時竟瞞天過海成功混打莫德納(Moderna),事後更大肆炫耀說連醫護都很羨慕他。面對質疑是否為北市府把關機制失靈,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回應,當事人刻意隱瞞接種史,加上他健保卡沒跟疾管署系統連結才產生漏洞,痛批此舉有道德瑕疵、不可取!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發現曾打過AZ疫苗的防疫計程車駕駛在司機群組炫耀,說自己成功闖關第2劑打莫德納疫苗,混打腺病毒載體和mRNA疫苗,有人質疑這是北市府把關機制失靈。蔡炳坤說,疫苗施打有標準作業流程,尤其針對第2劑的把關,會審核健保卡及接種記錄卡(黃卡),讀取健保卡時會和疾管署系統連結,進而了解當事人接種時間間隔與疫苗廠牌,SOP相對嚴謹。

更多新聞:屏東男「合法」混打AZ+莫德納 指揮中心曝原因

蔡炳坤說明,這名計程車司機於5月7日在松山機場專案接種AZ疫苗;7月5日到內湖高工,也是計程車司機專案,但卻施打了莫德納疫苗。原來司機抵達時聲稱沒帶黃卡,健保卡又沒有小貼紙,然而此處為院外接種站,起初沒跟疾管署系統連結上,導致健保卡插入讀卡機無法判斷,才會讓他接種莫德納。

 
(示意圖/TVBS)

事發後醫院緊急補救,現在院外接種站都會透過VPN連結系統,避免再次發生。蔡炳坤認為,這名計程車司機刻意隱瞞接種史,混打疫苗後又到處炫耀,雖然現在還沒有罰則但有道德上的瑕疵,實不可取。所以他呼籲,民眾要遵照中央規定,說不定過了一段時間混打疫苗被允許,回過頭來看,隱瞞接種史一點意義都沒有。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莫德納#新冠肺炎#司機#疫苗#計程車#防疫#AZ疫苗#疾管署#混打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946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