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茂林風景區「遊客禁上山」 民宿業60天沒生意淚崩:壓力很大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9:16

全台開始「微解封」,但高雄茂林風景區,沒有強制封閉,區公所卻召開會議,把遊客擋在檢疫站外,只開放讓部落親友上山,也協調民宿和露營區「暫緩接客」。只是有觀光業者,已經兩個月沒生意,虧損至少50萬,讓他們崩潰大喊壓力很大。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可以上山,但必須尊重部落族人。

圖/TVBS

 
民宿業者vs.區公所人員:「希望客人不要進來 但是不能強迫客人直接回頭啊,我們現在的做法就是勸離遊客,那為什麼部落的人的朋友就能進來。」

民宿業者想帶客人上山,區公所人員攔下。

民宿業者vs.部落居民:「防疫消毒改成餐盒,成本都增加了,然後還要我們不營業很奇怪,我們壓力也很大。奇怪我們是當地的人,我們就是這樣規定。」

 
在地部落民眾也反對,雙方越講越激動,民宿業者委屈到眼淚奪眶而出,頻頻用手擦掉淚水,畢竟長達兩個月業績掛0,原以為7/13以後微解封能夠好轉,沒想到遊客通通被擋住。

圖/TVBS

其他遊客:「現在有兩個配套,這樣讓想外出放鬆一下的,有點不知道怎麼處理。」

民宿業者 大頭:「相對來講會很期待客人進來,結果反而是反效果,病毒的理解似乎有點矯枉過正。」

三級警戒,高雄茂林風景區就像「封山」,遊客進不來,民宿餐飲業者大受打擊,有業者兩個月虧損50萬,但不少人還是認為,要以防疫為優先。

餐飲業者:「防疫的措施也一定要配合啊,我也是兩個多月沒有做生意了」

圖/TVBS

各方意見都有,茂林區公所13號召開協調會,會中決定,民宿和露營區暫緩接客,如果發現外人進入部落的話,隨時打電話報警,強硬公告一出,靠遊客生存的業者苦哈哈,茂林區長也有苦衷。

 
茂林區長 宋能正:「意見都是說,要保持我們三級警戒,最好是不要解封。解除三級警戒後才會考慮放寬規定,族人都是這樣希望。」

高雄市長 陳其邁:「茂林風景區沒有問題,民宿要營業沒有問題,到人家的部落我們要尊重原住民族的權利。

茂林風景區沒有強制封閉,不讓遊客進入,靠觀光生存的業者期待復業,在地居民防疫考量,不希望病毒帶進部落,怎麼取得平衡,恐怕還要好好溝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微解封#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1210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