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南設刷卡機揭健康資訊傳BUG!攤商已打疫苗 卻未顯示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朱光弘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2:56

為了管控環南市場人流進出,台北市政府設置通關系統,從今天開始測試三天,攤商必須掃描連結健保系統的悠遊卡、確認身體狀況無虞才能通關,但早上部分攤商卻碰到系統問題,明明打了疫苗、PCR也陰性,系統竟然說不能通關!

圖/TVBS


 
環南市場攤商透早做生意,但16日開始,進入市場前多了一道程序。

工作人員:「這樣就可以進去了。」

掃描連結健保系統的特製悠遊卡,7天內PCR陰性,同時打過疫苗才會放行,盡力執行人流管控,但上路第一天卻偶爾出現狀況。

 
記者劉亭廷:「實際跟攤商借這張悠遊卡來實測,只要在系統這裡掃一下,呈現綠色就能夠通關,不過今天早上系統還是有點問題,有攤商明明已經打了疫苗,PCR也呈現陰性,依舊不能通關。」

攤商:「我太太跟我一起去打的啊,但是我的為什麼會這樣啊。」

圖/TVBS

據悉悠遊卡公司資料還在處理,有問題的暫時靠人工方式進場,只是環南市場努力拚清零,日前PCR篩檢卻再揪出3人陽性,自治會指出其中1名為舊案,1個是獸肉區攤商的丈夫,平時只是負責載太太到市場,跟市場無太多接觸,另1人則是攤商的媽媽,很早已不再擺攤,與攤商也不同住。

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基本上我們環南市場應該都沒有確診者的足跡了,應該都是外來的因素了。」

圖/TVBS

自治會也希望能不要再PCR採檢就不要了,認為疫苗抗體有望逐漸奏效,但現在也有人向平面媒體投訴,環南2樓有一對賣水產的攤商夫妻被隔離,同住父母卻還在富民街擺攤,憂心成防疫破口。

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他本人表示他們是不同住地方,吃飯跟作息時間都完全沒有跟他們父母接觸到,那時候是71號(攤商)確診,然後匡列到他們,他們夫妻都是陰性。」

 
北市衛生局也駁斥,解釋除了兩家人不同住之外,攤商的父母非確診個案接觸者,依照現行規定不需要隔離,環南市場拚清零,也期盼能儘早撕去熱區標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南市場#疫苗#刷卡機#確診#匡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328

0.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