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公益團體遇難關 愛心咖啡聚百萬助益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6:29
微康發起愛心公益買咖啡活動捐贈百萬至勵馨基金會,微康CEO劉湘萍(左)、勵馨副執行長王怡雯(中)、微康公益大使詹如玉(右)。(圖/微康提供)
微康發起愛心公益買咖啡活動捐贈百萬至勵馨基金會,微康CEO劉湘萍(左)、勵馨副執行長王怡雯(中)、微康公益大使詹如玉(右)。(圖/微康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之下百業蕭條,守在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和軍警消雖然首當其衝,但也因而成為眾人焦點,頓時湧入許多資源與幫助;與此同時,公益團體收到的捐款因疫情大減,本來就微弱的話語權也漸漸消失,躲在愛心羽翼下接受庇護的弱勢家庭,眼前只剩一片黑暗。電商公司VKANG微康發起愛心公益買咖啡活動,希望能藉此支撐更需要幫助的人。
 
微康日前發起「愛心公益買咖啡 疫起Mind Cafe」活動,希望能在這無法相聚的時刻,讓咖啡凝聚你我的心,活動一出,號召吸引800多位夥伴全力相挺,短短兩個禮拜的時間,眾人的愛心集結成2665盒咖啡,聚沙成塔累積達到100萬元,集眾人之力成為疫情中的一股微小暖流,支撐比我們更需要幫助的人。

 
 
微康表示,這筆善款將全數捐給弱勢團體,希望能用咖啡的溫暖,為受到疫情最大衝擊的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協助打造防疫安全網,讓他們能安心抗疫,共度難關。同時也希望拋磚引玉,讓其他企業注意到公益團體此刻的資源匱乏,盼大家一起攜手度過這個困難的時刻。
 
勵馨基金會長期服務的對象,是遭受家庭暴力、性侵或疏忽照顧等原因,被迫離家安置或自立生活的婦女和孩子,疫情期間社會更不安定,更多的性侵和家庭暴力不斷出現,弱勢的她們更面臨失去收入來源的窘境。
 
勵馨基金會分享2個單親媽媽的案例,一位單親媽媽小萍與前夫離婚後,必須要獨自養育4名子女,她是家中唯一的經濟來源,但在去年卻遇到雇主惡意積欠薪資非自願離職,原本已經找到一份新的工作,又因疫情升溫而新公司不再雇用新員工,一家5口生活頓時陷入窘境;另一位單親媽媽文文,則是獨力帶著一位學齡前的孩子在外生活,面對房租及生活開銷,雖然辛苦,但是看見孩子的笑容後,文文還是努力工作維持生計,面對疫情關係,近一個月毫無收入,著急的文文向勵馨社工求助。
 
 
微康CEO劉湘萍表示,從5月中升三級警戒至今,太多的不幸訊息讓人心情低落,甚至讓人墜落絕望深淵,她一直在思考自己能為社會做些什麼;談到這次捐款的起心動念,劉湘萍表示,「我們每個人在生命中某個低潮時刻,都曾受過一些貴人、親友、陌生人的幫助,這些幫助也許是金錢、行動、言語,甚至一個微笑或擁抱,卻在關鍵時刻,拉了我們一把。」
 
劉湘萍也分享前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名言,「我們靠著所得維生,但靠著給予創造人生。」並表示,有能力能夠付出,是很幸福的。這次的捐款圓滿落幕,但這趟公益旅程沒有終點,未來也會持續關注社會角落的聲音。

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怡雯表示,自5月疫情急遽爆發後,弱勢家庭的婦女兒少首當其衝,陷入經濟困境。自愛馨防疫計畫啟動至今,勵馨陸續收到各界善心人士的捐助,感謝微康攜手勵馨基金會,指定將善款全數使用在弱勢家庭急難救助金,預計幫助超過100位受疫情影響的弱勢婦女及其家庭,他們能獲得及時的協助,弱勢婦幼在這「疫」里路上不再感到孤立無援。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暖新聞

#新冠肺炎#疫情#時間#防疫#新冠#女兒#安全#工作#離婚#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81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