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台大醫秒變後段班 學霸讀到掛門診:這裡怪物雲集!


發佈時間:2021/07/15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22:54
就讀台大醫學系的男子分享真實心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就讀台大醫學系的男子分享真實心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大學醫學系多年來是許多學霸心中的聖地,一名男子高中前都考第一名,成功進入就讀後卻時常覺得自己笨,因為他不管怎麼拚命成績依然在後段班,相較起那些成天吃喝玩樂仍可以拿書卷獎的同學,令他一度自卑到去掛門診。

(圖/翻攝自Dcard)

 
男子10日​在論壇Dcard以「常常覺得自己很笨」為題發文,說不曉得其他醫學系學生怎麼想,但他自從考上大學的那刻,至今也已經畢業很久,一直覺得身處這種怪物雲集的鬼地方自己沒有資格嗆人,甚至時常認真覺得自己腦袋鈍鈍的。

更多新聞:跟蛋蛋說掰掰可活久點?研究:「閹掉下面」壽命增60%

接著男子娓娓道來,表示在台大醫學系的班上,很多同學看起來愜意悠哉,除了交女朋友,吃喝玩樂也照樣可以拿書卷獎;就算成績普普的同學,多半也在其他地方有所高就。原PO死命活命的讀名次依然在後段班,過程中他甚至崩潰去掛門診,詢問醫師自己是否有學習障礙,結果被醫師轟出診間。

 
(示意圖/TVBS)

原PO語重心長地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他上大學前從未跌到第2名,結果升上去以後名次直接破百。他指出,如果有人遇到囂張猖狂的「醫學仔」,那絕對是還沒進學校的準大學生,對方入學後終究會學到要謙虛。

更多新聞:生技藥廠徵人「拉屎」 每月最多捐22次可賺29K

貼文曝光網友留言,「正常,一堆成績好社交也好,家庭背景超猛的神人,比不來的」、「真的是進來才發現自己有多廢」、「別灰心,天生我材必有用」、「一堆進台大的在外人眼中就是超會讀書的人,結果進去就發現怎麼考都只有中後段」、「我曾經去過台大醫學院裡面,那邊的氣場真的不同」、「有點慶幸自己前陣子是差一點上台大醫,如果真的賽上台大醫,之後應該很難生存」。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大學#醫學系#台大#學生#醫師#學校#大學#Dcard#學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882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