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4200萬招待縣民一日遊 台東縣府挨轟亂花錢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9:34

隨著三級微解封,台東縣政府規劃,要將熱氣球嘉年華,因為縮小規模剩下來的經費,挪用到振興經濟,編列4200萬元預算,要讓縣民一日遊台東,不過預計只有2萬4千人受惠,因此引來批評說,還不如每戶家庭普發1萬元,還能幫助到弱勢族群,而且部分民意也不買單,但縣長饒慶鈴則是相當看好,認為能夠創造出5倍商機。

圖/TVBS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本來砸下重金要盛大辦理,現在碰上疫情,只能縮小規模縣府決定將部分預算挪到振興經濟,規劃了五個標案,除了伴手禮採購案600萬元之外,還有提供縣民縣內一日遊,分別是台東市區跟離島,還有南迴線、縱谷區、東海岸,4個路線經費達3600萬提供2萬4千人,就有議員痛批縣府這是在亂花錢。

台東縣議員黃治維:「這個費用來自於人民的納稅錢,應該用在人民的身上,而不應該隨地浪費使用。」

圖/TVBS

台東縣議員林參天:「饒縣長這種作為,難道不是執行地方綁樁的一環嗎?」
 

議員們質疑與其斥資4200萬招待縣民1日遊,還不如每戶普發1萬元,還能幫助到弱勢家庭。

記者vs.台東縣民:「我不會去,(為什麼)?現在疫情嚴重,即使是微旅行,我覺得盡量還是不要,我覺得花這個錢,不如花在別的地方。」

記者vs.台東縣民:「疫情之後會喔,(如果是玩跟發現金的話),(你會喜歡哪一個)?玩跟發現金喔,都喜歡啊。」

圖/TVBS

縣府的規劃,並非人人買單,不過針對批評,縣長饒慶鈴澄清一切都是合法招標申請,也預期能得到5倍,2億元的商機。

台東縣長饒慶鈴:「你說它是經濟的疫苗也好,台東縣政府決定,用自己的經費,台東人挺台東人。」

4200萬的經濟疫苗,到底值不值得,外界有不同聲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一日遊#熱氣球嘉年華#台東縣#振興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0869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