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爆臨床試驗疫苗組受試者染疫!高端公司回應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5:11
高端遭爆料有受試者染疫。(圖/TVBS資料畫面)
高端遭爆料有受試者染疫。(圖/TVBS資料畫面)

高端疫苗6月10日就已經公布二期臨床試驗數據,接著送交文件到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但由於有缺資料最近才正式補齊,今(15)日股價還開高走高,收在漲停板241元,卻又被臉書粉絲專頁《不演了新聞台》爆料說1名打過2劑高端疫苗的臨床受試者,因為有萬華活動史而染疫,質疑高端為何不公開這個資料,對此高端也回應了。

媒體人朱凱翔所經營的臉書粉絲專頁《不演了新聞台》今日在臉書上發文,說高端有1位臨床試驗受試者也染上新冠肺炎,1位有萬華活動史的男性,分別在3月31日,與4月29日接種2劑高端疫苗,但在5月21日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24日PCR採檢確診。

 

媒體人朱凱翔發文指稱有疫苗組受試者染疫。(圖/翻攝《不演了新聞台》)

他指出高端疫苗是5月底解盲,自然也知道這位受試者接種的是疫苗,而不是安慰劑組,「說句公道話,當今世上所有疫苗,都有接種者仍然染疫的狀況發生,接種疫苗被預期的功效,不是絕不染疫,而是降低感染機率,重症與死亡風險。」朱凱翔質疑,既然如此高端為何不揭露有受試者染疫?

對此高端公司回應,雖然已經公布二期臨床數據,但是實際上盲性測驗要等到10月底、11月初才會揭曉,公司內部只有極少數員工握有安慰劑組和疫苗組的資料,連高層都不知道染疫的受試者打的到底是不是疫苗,想要知道到底是誰透漏資料給朱凱翔,而相關染疫的資料也已經送交醫藥品查驗中心和食藥署。

 
高端昨日發出聲明要向朱凱翔提告。(圖/TVBS)

而高端在昨日也已經正式向朱凱翔提告,認為他在粉絲專頁上,涉嫌刻意斷章取義毀壞高端的商譽,指稱他涉及刑法加重毀謗罪、證券交易法散布流言或不實資料操縱價格罪、刑法非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以及營業秘密法的不正方法取得營業秘密等罪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時間#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新冠#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27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