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莫德納隔天又混打止痛針 屏東婦腦出血中風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葉奉達 陳志忠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4:38

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都已經施打超過200萬劑,比較通報死亡個案,AZ高出了16倍,就有專家指出,公布的數字沒細講施打的年齡層,另外,依據國外報告,莫德納第二劑的不良反應比第一劑高,近日,屏東一名婦人打完莫德納疫苗,隔天打止痛針,五天後突然身體無力,中風送醫;而中部也有一名80多歲貧血老人家,打完疫苗兩天後輸血,結果發燒身亡,是否和疫苗有關,有待釐清。

圖/TVBS

 
71歲的張姓婦人躺在醫院病床,家人說她沒有慢性疾性,打完莫德納疫苗後,隔天打止痛針,舒緩身體不適,沒想到五天後中風。

張姓婦人女兒:「她之前都沒有什麼三高問題,突然血壓升高,左邊的手腳都沒有力。」

張姓婦人2日施打莫德納疫苗,隔天打了止痛針,7日起床上洗手間,發現全身無力摔倒,診斷出右腦出血中風,是不是跟疫苗或止痛針有關,屏東衛生局進行通報了解中,而中部一名74歲劉姓阿嬤,8號打完莫德納,隔天身體累累的,晚上八點睡覺,10號敲門沒回應,破門發現阿嬤氣絕身亡。

 
圖/翻攝POP撞新聞YouTube

劉姓婦人兒子:「不到36小時就只有疲憊感,小侄子發現說她沒有心跳。」

中部還有一位80多歲貧血老人家,每個禮拜固定輸血,維持了十多年,6號打完莫德納疫苗當天沒狀況,按既定行程輸血,沒想到發燒送醫身亡。

盧姓婦人兒子:「輸完血下午就發燒了,發燒之後吃退燒藥,隔一天大概五點多就沒有呼吸了。」

圖/翻攝POP撞新聞YouTube

中南部接連傳出施打莫德納疫苗後身亡,是不是跟疫苗相關,都有待釐清,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比較AZ和莫德納通報死亡件數,兩個疫苗施打人數都超過200萬劑,AZ有378人死亡,百萬分之187.8,莫德納24人,占百萬分之11.6,差了16倍。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這兩組人施打年齡應該是不一樣的,兩組年齡差多少沒人講,我覺得指揮中心應該要好好解釋。」

加上莫德納目前打第一劑,按國外報告,第二劑不良反應比較大,打AZ還是打莫德納,不良反應的通報件數,政府不應該只給數字,而是要說明數字代表的意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AZ疫苗#莫德納#死亡個案#止痛針#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1164

0.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