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萬人搶4千劑疫苗!澎湖18歲以上登記 衛生所擠爆、民眾昏倒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3:30

為了預約疫苗,有民眾排隊排到昏倒!澎湖從昨天(7/14)開始,開放18歲以上的民眾預約接種疫苗,今天是馬公本島預約第一天,凌晨就有人跑到衛生所前排隊,人潮蔓延好幾公尺,還有人自備椅子,而天氣太熱更傳出有人昏倒,不過就算這樣,還是很多人約不到,因為澎湖18歲到49歲人口,有5萬多人,但目前只有4千劑的疫苗,讓民眾搶破頭,而在今天上午11點,疫苗預約都已經額滿。

圖/TVBS

 
大太陽底下,排隊人龍好長好長,幾乎看不到盡頭,就怕等太久身體受不了,還有人自備小椅子跟陽傘遮陽,他們全是為了要預約登記疫苗。

澎湖從14日開始,開放18歲以上的民眾預約接種疫苗,14日是二、三級離島,15日開始澎湖全境都能預約,不限廠牌數量有限,在馬公預約第一天,有民眾從凌晨就來排隊,但有不少人還是沒能成功登記。

排隊民眾:「好多支電話從早上兩個輪流,就是一直打一直重播都打不進來。」

 
圖/TVBS

排隊民眾:「我沒有拿到號碼牌啊,我就先用QRcode登記啊,(妳是幾點來的?)我是7點20分來。」

警方也到場舉牌宣導,要大家保持好社交距離,不過人潮實在太多,超過百人排隊,澎湖縣18歲到49歲人口,有5萬多人,但目前只有4千劑的疫苗,讓民眾搶破頭,甚至還傳出有人排隊排到昏倒。

衛生所人員:「今天登記的我們開放75張,(後面沒有的不就用掃描的登記),對然後等政府趕快新的疫苗,一批的疫苗下來。」

圖/TVBS

18歲以上疫苗登記,第一種可以從縣府的預約系統,有電話預約現場預約,但沒有網路預約,另外就是從唐鳳疫苗預約登記平台,只是指揮中心先前表示,前三週都是AZ疫苗,如果想選莫德納,就要等比較長的時間。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縣政府的疫苗有限,如果在我們這邊沒有預約到,那我們請民眾,繼續在唐鳳政務委員的系統,上面來完成。」

不少人一早來還是撲空,也讓部分民眾質疑,是不是有人偷偷造冊施打,而且這4千劑,要在22日前打完,也擔心如果民眾返鄉打疫苗,恐怕又有跨區移動的感染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時間#新冠肺炎#疫情#疫苗#警方#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28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