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琴峰新作《彼岸花盛開之島》 獲日文壇大獎芥川獎


發佈時間:2021/07/14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7:33
台灣旅日作家李琴峰。(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旅日作家李琴峰。(圖/中央社資料照)

日本文學振興會主辦的「第165屆芥川獎及直木獎」今天公布得獎名單,入圍芥川獎的台灣旅日作家李琴峰獲得純文學最高榮譽「芥川獎」。

本屆芥川獎6月11日公布5位作家入圍,除了李琴峰外,還有石澤麻依、工藤玲音、高瀨隼子及千葉雅也等4位日本作家。今天公佈得獎名單。

 

芥川獎是日本最重要的純文學獎項,李琴峰在2019年首度以作品《倒數五秒月牙》入圍第161屆芥川獎,本屆第165屆芥川獎以新作《彼岸花盛開之島》入圍。

《彼岸花盛開之島》在今年4月入選第34屆三島由紀夫獎,這是台籍作家首次入圍,5月14日公布得獎名單未能獲獎。

《彼岸花盛開之島》以日本和台灣間一個架空島嶼為舞台,島上的文化與語言揉合日本與台灣,由女性負責宗教祭祀、政治事務並司掌歷史,並存在僅有女性才能習得的語言。日文版單行本上個月出版。
 

李琴峰1989年生於台灣,15歲開始學習日語,並創作中文小說。她在台灣大學就讀時,雙主修日文系與中文系,畢業後,在2013年赴日就讀早稻田大學大學院日本語教育研究科修士課程。

她2017年以小說《獨舞》獲得「群像新人文學獎」,2019年以《倒數五秒月牙》入圍芥川獎,是繼台灣旅日女作家溫又柔後,台灣第2位入圍「芥川賞」的作家。同年她以相同作品獲得「野間文藝新人獎」。

她今年3月以作品《北極星灑落之夜》獲得日本「藝術選獎文部科學大臣新人獎」,表現非常出色。(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琴峰#芥川獎#彼岸花盛開之島#作家#旅日作家#文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358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