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疫苗後手不舉痛炸!醫教「按壓這部位」 實測結果驚人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5:15
國內擴大施打疫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擴大施打疫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國內擴大施打疫苗,總統蔡英文希望台灣疫苗接種率在7月底前能提高至20%至25%,達到在防疫上有意義的程度。不過,有民眾接種後,出現注射部位疼痛症狀,該如何舒緩?重症醫師黃軒教授穴道按壓方法,讓民眾能改善疼痛症狀。

莊人祥曾公布國人接種疫苗後副作用數據。(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曾公布數據,國人接種疫苗後首日發燒者,AZ第一劑為26.9%、第二劑為3.0%,莫德納第一劑則是3.1%;注射部位疼痛、疲倦和肌肉痛則為常見症狀。而無論廠牌接種後3日之局部或全身不適,18至49歲民眾的發生率有高於50至64歲、65歲以上長者趨勢。

黃軒說,按壓虎口能改善注射部位疼痛。(圖/翻攝自黃軒臉書)

黃軒7日在臉書引述國際研究指出,醫護人員可針對注射部位指頭加壓注射( Manual Pressure)或海弗節奏(Helfer Tapping)肌肉注射技術,以緩解注射疼痛。另外,黃軒建議,民眾可在注射手臂的虎口進行穴道按壓(Acupressure),研究指出此舉能有效減緩注射疫苗接種後的持續疼痛。

黃軒說,按壓虎口能改善注射部位疼痛。(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要按壓多久才有效果?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黃軒說,每次須揉按3至5秒,按壓10至15下。一名住在台南的黃姓女子日前施打莫德納疫苗後,手臂出現疼痛症狀2天,甚至痛到無法舉起手臂,按摩虎口後,症狀果真有舒緩,但坦言要長時間持續按壓,可能才能有效減緩疼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接種#施打#黃軒#手臂#疼痛#莊人祥#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98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