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2小時22震!屬7/7雙主震餘震 氣象局:未來一週還會有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6:40

花蓮又地牛翻身!今天一早6點52分,吉安鄉發生規模5.2、深度僅5.9公里的淺層地震,最大震度在花蓮市,達到5弱,中部、南部也有感,而一直持續到8點50分,花蓮共發生了22次有感地震,也發生零星災情,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今天的群震屬於7、8號的餘震,未來一週可能還會有餘震,且不排除會有規模在5.0以上。

圖/TVBS

 
一聲巨響,下一秒天搖地動,監視器鏡頭也被震到劇烈搖晃,天花版吊燈左右擺動,魚缸的水也晃的非常明顯,廚房所有的鍋具醬料掉滿地,14日早上6點多,花蓮又發生地震,而且餘震不斷,也發生了零星的災情。

花蓮市區光復街一間停業的服飾店,2樓圍牆倒塌建材掉滿地。

民眾:「123、123壓下去。」

 
圖/TVBS

員警跟村長合力,把巨石慢慢推到路邊,累到氣喘吁吁,月眉193道路,也因為地震導致落石掉落,工程單位迅速清理排除。

一大塊水泥雕飾卡在鐵皮屋頂上,廟方人員冒險攀爬終於把它搬出來,花蓮代天府前還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水泥塊。

民眾:「不敢動啊扶著,瓦斯趕快關掉趕快扶著,哇怎麼那麼搖唉唷。」

圖/TVBS

這次的地震震央,發生在花蓮吉安鄉,規模5.2深度只有5.9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縣達到5弱,其他地方像南投縣有3級,台東縣2級,而且短時間內餘震相當多,從6:52分到9點,發生了22次有感地震,規模超過5的有3次。

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它事實上是7/7跟7/8,這兩個雙主主震,規模5.4的群震所後續衍生的餘震。」

這次密集連震算是罕見,尤其以往規模超過5以上的地震,年平均最多25次,但今年才剛過一半就已經發生22次,8成集中在花蓮。

 
氣象局不排除未來還會再發生規模5的餘震,甚至會持續一個禮拜以上,大自然的力量無法預測,民眾還是要小心提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間#民眾#花蓮#員警#氣象局#中央#監視器#氣象#停業#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08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