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一早連震22次!氣象局:未來1週恐還有規模5餘震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0:35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明。(圖/翻攝CWB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明。(圖/翻攝CWB氣象局)

今(14)日一早應該有不少民眾是被地震叫起床!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觀測,自清晨6時52分發生第一起地震之後,直到8時50分發生22次密集的地震。連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都說「過去雖然曾發生群震,但沒有這次這麼異常」,他提醒民眾未來一週都還是會有餘震發生。

花蓮連續22次地震,連派出所的天花板的出現縫隙。(圖/TVBS)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明,今日6時52分發生規模5.2地震,震央在花蓮市,深度5.9公里,這並非新的地震序列,而是7月7日、8日兩個雙主震規模5.4群震所衍生的餘震。原本在上週發生地震時含主震就已經發生15次地震,隨後能量釋放減弱,雖然持續有有感地震,不過數量比較少,分別在10日、12日、13日,直到今日清晨爆發密集的餘震。

他表示這次群震更明顯,自6點52分這個地震發生後,到8時50之間,總共發生22次的餘震,其中規模超過5的有3次,有5次規模在4至5之間。這個地區是南北走向的破碎帶,橫跨超過10公里,所以震央可能落在吉安鄉的南邊或是壽豐鄉的北邊,都是屬於極淺層的地震,因此比較的遠的地方像是西半部感受度會比較低。

花蓮廟宇也因為22次地震受損。(圖/TVBS)

陳國昌解釋,以往也有群震發生,但是沒有像這次這麼異常,不只多還分批,這個地區自1973年以來,48年的時間規模超過5.5的只有4次,雖然地震頻繁,但是比較大的地震比較少見,估計餘震還會持續一個禮拜以上,也不排除規模會超過5,不過他也強調花蓮鄉親不用太過擔心,這個地區以過往經驗來看很少發生規模非常大的地震。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間#全球#民眾#花蓮#氣象局#中央#氣象#中央氣象局#地震#餘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83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