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心上工vs.紓困「互衝突」女怨不公平:打工少紓困3萬元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9:40

為了幫助疫情導致收入減少的勞工,勞動部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提供工作機會,最多可以領1萬2千8百元工資,但有民眾5月參加安心上工,卻驚覺6月和7月的其他紓困補助不能領!對此勞動部表示,因為安心上工也是紓困項目之一,所以不能重複。但民眾認為,一個是打工,另一個是單純領錢,性質不同卻被混為一談,相當不合理。

圖/TVBS(非當事人)

 
投訴民眾李小姐:「所有的補助條款一輪一輪的發,安心上工卻認為是一個月賺1萬塊,(已經)是拿到政府補助。」

李小姐真的超嘔,因為她5月受疫情衝擊失業,參加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到區公所作短期打工,6月開放的衛服部急難紓困,卻規定參加安心上工就不能領,就連7月勞動部生活補貼也不行,她這才驚覺安心上工竟然會和紓困互相衝突。

圖/TVBS

記者王皓慈:「李小姐5月初的時候就沒了工作,5/14參加政府的安心上工計畫,來到板橋區公所作防疫人員,一個小時160元換算80小時,最多領12800元。」
 

安心上工有時數限制,最多拿1萬多元,李小姐認為工作付出時間精力,怎麼能和一般紓困混為一談。

勞動力發展創新中心副主任葉良琪:「提供這樣子的一個工作津貼,讓他能夠維持基本的工作生活,所以我們也提出這樣子的,一個紓困的措施,所以它也是一個紓困措施之一。」

圖/TVBS(非當事人)

勞動部解釋,安心上工也是紓困,若其他紓困條件要求不能重複請領,參加安心上工的人就不合資格,但這答案讓李小姐難以接受,因為如果她5月若不做安心上工,就符合衛福部6月急難紓困資格,最多領3萬,加上7月勞動部1萬元的全時勞工受雇補貼,總共可以領4萬。

李小姐:「寧願一開始就不要工作,在家裡跟他們一樣耍廢當失業的人,還有辦法領到3萬或4萬的補助。」

勞動部補充,另外5項勞動部紓困都不能和安心上工重複申請,只是對於民眾而言,打工跟紓困性質有所不同,卻被都被列為紓困難以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紓困#打工#申請#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231

0.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