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澎湖2餐廳「防疫措施過關」 可開放客人內用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20:55

微解封首日!全台唯一可以開放餐飲內用的澎湖,已經有一間咖啡店、一間火鍋店,正式通過防疫審核,可以讓客人在店裡享用餐點!至於觀光業者最近也陸續接到遊客的詢問訂房電話,只是對於訂單數量沒有顯著成長,研判是因為水域都還沒開放,似乎仍在觀望中。

圖/TVBS

 
餐飲業者:「我不在乎營利,我只在乎做一個典範。」

老闆驕傲說出這句話,語氣中更透露出興奮的心情,因為澎湖這間火鍋店,13日上午稽查過關,可以開放客人內用了。

但要跨到這一步,真的不是那麼簡單,稽查人員打開捲尺,仔細測量椅子拉開之後,跟別桌的客人,有沒有保持好社交安全距離1.5公尺,當然為了防止吃東西的時候,飛沫亂噴,同樣絕對要裝設桌上隔板。

 
圖/TVBS

截至13日下午,因為有部分店家認為防疫規範太嚴格,乾脆放棄申請,因此有29間餐廳提出,第一波只有這間火鍋店,跟另家咖啡店符合規定,晚餐時段就可跟客人相見歡。

想過關,難度確實頗高,不是所有店家都很順利,像這間店第二次複查,還是沒能通過。

餐飲業者:「最主要的問題在隔板的高度,隔板的高度跟我們預計的高度是不一樣的,嚴格性比我們想像的還高,因為這也是為了安全的措施著想啊。」

圖/TVBS

而微解封首日,台灣本島往返澎湖的班機也終於增班,台北每日兩班其中星期二、四、五、日,都會各增加一班,加上台中台南高雄的航班,一天增加到8個班次。

不過觀光業者倒是還沒看到,微解封帶來了什麼實質效益,因為雖然確實有接到詢問電話,但之後的訂單數量沒有明顯增加。

觀光業者:「那來澎湖的旅客一般都是想要親水,那水域這個部分還沒開放也是他們目前沒辦法,目前還沒有那麼快就決定,要出來玩的一個考慮的因素。」

 
多重因素下,遊客似乎都還在觀望,商家期盼完全解封這天到來,才能開心迎接遊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微解封#疫情#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87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