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最新微解封指引曝!柯文哲要百貨「自己想辦法篩檢」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00:18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

台灣今(13)日是微解封首日,台北市也釋出4大指引,包括展覽場館、餐飲業、宮廟等宗教場所及運動中心相關規定,市長柯文哲也以日本、韓國例子直言,北市疫情還在趨緩,但依照國外例子,一鬆懈就會再爆發,北市沒有訴諸強力管制,「因我相信台北市民的素質。」

柯文哲今日記者會上表示,雖然已經實施微解封,但還是要小心,以韓國漢城(首爾)、日本東京為例子,一不注意馬上就爆發,解封原則就是不會立刻全部解開,「吃飯還是擺在最後,對餐廳、夜市還是得說聲抱歉」,雖然業者很期待,但傳播危險性還是比較高,等疫苗覆蓋率提高,先將北市疫情控制在一個程度。

 

北市微解封指引展覽場館。(圖/台北市政府)

北市微解封指引,共分為「展覽場館」、「餐飲業」、「宮廟、教堂宗教場所」、「運動中心」部分,其中展覽場館部分,開放場館包括:文化園區、美術館、博物館、文化中心等藝文場所,民眾入場皆需配戴口罩、量測體溫、消毒及寞聯制,原則採取預約制,展場內須保持單一出入口,參觀民眾間須保持至少1.5公尺以上社交距離,場館每兩小時都要清場消毒。

北市微解封指引禁止內用,一律外帶。(圖/台北市政府)

餐飲業部分,依舊保持禁止內用、一律外帶政策,賣場、超市其附設餐廳,以及美食街依身分證末碼管制人流,假日強制執行。若是出現確診者,北市也擬定應變措施,員工確診立即全館消毒,至少停業24小時,確診員工主要活域或樓層(高風險區域)加強消毒並至少停業3日。
 

柯文哲表示,對於百貨公司,如果一時間還沒辦法全打疫苗,「企業要自己想辦法,也許每個月做篩檢」,有利於減少員工確診可能性,趁還沒打疫苗前,唯一辦法就是定期篩檢,「這是我目前可想到的方法。」

北市微解封指引宮廟、教堂。(圖/台北市政府)

宗教場所部分,實施實聯制、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容留人數依面積計算,含工作人員不超過99人,設單一出入口,入口處須量體溫、噴酒精,若有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之民眾禁止進入,妥善規劃動線,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小型、靜態、固定宗教儀式人員採梅花座。

北市微解封指引運動場館。(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指出,一開始內政部的確與疫情指揮中心相矛盾,今天早上還與中央溝通,才確定有條件開放,「疫情期間撫慰人心還是很重要」,所以宗教還是可以開放,最重要人流還是要控制,但每個宗廟大小不一樣,就自己控制人數,「我們沒有訴諸強力管制,我相信台北市民的素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台北#微解封#柯文哲#百貨公司#餐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18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