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分恐落榜!分科測驗改採「級分制」惹議

記者 張寓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3:02
圖/TVBS
圖/TVBS

過往大家習慣的指考這個名詞,明年將有重大變革!不只改為分科測驗,單科滿分也從100分變成45級分,不過有家長團體反應,就算答對題數較多還是有可能變成同級分,申請校系時又以另一科目來決勝負,恐怕造成同分反而落榜狀況,影響適性選才標準,對此,招聯會表示,級分制才能清楚表現考生狀況,確定不會更動,至於滿分是幾級分還要進行討論。

升大學考試明年新制度上路,指考不只更名為分科測驗,單科也從百分制,變成滿分45級分,但這樣的規則,引發家長團體的抱怨。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陳鐵虎:「譬如說415.45分跟415分,如果在級分來算的話,他都是415(同級分),那這個415.45分數就沒有了。」

畢竟比起學測,分科測驗加深加廣,原本答對幾題就拿多少分,分數都是實打實,國教盟認為改採用級分制,容易受到考題難易度影響,而且疏忽了適性選材標準。

圖/TVBS

 
舉例來說2名考生同樣申請機電系,總分都是280級分的情況下,可能就會跟過去案例一樣,以國文分數一決勝負,而且同級分之下,熱門科系、學校受到考生爭搶,紛紛增額錄取,恐怕也壓縮到冷門科系。

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過去大考中心曾對45級分制,進行模擬分發,結果並沒有看到嚴重超額錄取的情況。」

外界不同聲音,教育部日前邀請各界團體討論之後,大學招聯會指出,採用級分制維持不變,但是要採取45級分還是60甚至75,還要跑過數據才能確認,但家長團體仍然不看好。

圖/TVBS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陳鐵虎:「倍數化沒有什麼...,我們家長團體一直認為是沒有什麼意義,(把)學測跟分科測驗混為一談,是比較荒謬啦!」

各有各的見解看法,而分科測驗,原訂國、英、數不考,現在確定恢復數乙考科,但何時實施尚未決定。

另外國中會考,也在13日上午11點放榜,面對高中全新課綱,得要提早做準備,雖然評量測驗變革,本意都是要讓學生,能找出自己的興趣所學,但執行方式,每一步都關係到學生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生#影響#教育部#學校#家長#大學#抱怨#會考#教育#申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46

0.2035